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台積電新廠設在宜蘭?帶動商機民眾樂見 林姿妙:未收到接洽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1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14:30

西半部缺水問題還沒緩解,傳出台積電四處尋找新廠地點!甚至還派人到宜蘭接洽,因為宜蘭年雨量分布均勻,加上水源大多取自地表水和浮流水,其中浮流水可以長年抽取,因此相較於其他縣市,宜蘭縣水量相對豐沛,吸引不少科技大廠進駐,不過台積電是否會擴廠,以及新廠落腳何處,宜蘭縣政府表示,目前還沒收到相關消息。

圖/TVBS

 
打開水龍頭趁著好天氣,民眾拿起水管澆花。

生活日常無論洗碗洗澡都會用到水,但西半部缺水危機還沒緩解,護國神山台積電,晶圓代工需要用到大量的水,根據統計台積電在竹科,中科和南科三大園區,日用水量超過15萬噸。

圖/TVBS

近期都得不斷出動水車去載水,現在就傳出,為了解決缺水問題,四處尋找地點要設新廠,還派人到號稱從來不缺水的宜蘭縣接洽。
 

當地民眾:「外地人來台積電做,帶動我們宜蘭這裡的繁榮,高科技比較不危險,是很好的事情。」

當地民眾:「會帶動(經濟)啊,宜蘭永遠也不缺水。」

宜蘭縣民生用水,農田灌溉工業用水等主要水源,大多取決於地表水和浮流水,其中浮流水,可以長年抽取,加上宜蘭年雨量分布均勻,相較於其他縣市,水資源比較豐富,很少傳出缺水狀況,傳出台積電新廠要設在宜蘭,當地民眾都很樂見,畢竟帶動工作機會和附近商機,不過宜蘭縣政府目前,還沒接到相關消息。

圖/TVBS

宜蘭縣長林姿妙:「到目前為止,台積電還沒跟宜蘭接洽過,只要是優質的我們都歡迎,但是呢一定要堅持,很堅定的就是沒有汙染的,高科技的低汙染的沒有汙染的,才能夠到我們的宜蘭縣。」

宜蘭三面環山,水資源豐富,吸引不少科技大廠設廠,不過台積電是否要擴廠,以及新廠落腳何處,一切還是得台積電親自對外公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旱象難解

#天氣#台積電#缺水#危險#科技#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8

0.1279

0.3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