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媳做牛做馬「肝指數破2千」 公婆嫌:妳不是家人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9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20:50
婆媳問題一直是華人世界最難解的習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婆媳問題一直是華人世界最難解的習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女性朋友結婚嫁入夫家,最怕遇到的就是「婆媳問題」,最近就有精神科醫師分享案例,一名女性患者因為婆媳不睦,竟導致她出現猛爆性肝炎,追問之下,平日該名女子為家裡做牛做馬,卻被公婆時常嫌棄「妳不是我家人」。醫師奉勸,一定要設置停損點,必要時得尋求改變和協助。

一名媳婦得同時照顧自己的母親和公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日前上TVBS《健康2.0》分享,在華人世界中,婆媳、姑嫂及妯娌是三大難解問題,因此他推廣「新三代同堂」,夫妻自組小家庭,與公婆、岳父母和姑嫂分開住,只要住附近即可。

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則分享,先前曾有一名女子找她看診,對方起初稱說是失眠問題,不過在追問之下,才發現這背後還牽涉到家庭問題。事後了解,女子的母親生了重病,家裡只剩她可以照料和依靠,但同時間公婆也覺得女子是家裡的唯一支柱,這讓她萌生了很重的責任感,認為照顧雙方家人是自己的義務。

陳欣湄提到,該名女子盡力做好每件事,但公婆有時候不知是氣話還是有意的,情緒一來就會對她說「妳不是我家人」,平日她替公婆洗澡、打理家務,公婆都說「妳是我的家裡人」,但一提到其他事情就立刻撇清,讓她身心受創,時常表示自己很累。

 
該名媳婦屢被公婆嫌棄「妳不是我家人」,讓她壓力過大導致猛爆性肝炎。(圖/翻攝自YouTube)

聽完女子的遭遇,院方幫她進行肝指數測試,沒想到竟然高達2千多,出現「猛爆性肝炎」,最後通知雙方家人,大家才坐下來一起討論解決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婆媳問題#猛爆性肝炎#精神科#楊聰財#新三代同堂#陳欣湄#肝指數#失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719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