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升英語能力 教部宣布中山大雙語教育培訓基地


發佈時間:2021/03/30 0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07:33
「台美教育倡議─雙語教育研討會」開幕式在中山大學舉行,左起為高雄市長陳其邁、、AIT處長酈英傑、教育部長潘文忠與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圖/TVBS)
「台美教育倡議─雙語教育研討會」開幕式在中山大學舉行,左起為高雄市長陳其邁、、AIT處長酈英傑、教育部長潘文忠與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圖/TVBS)

政府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總統蔡英文盼10年內提升國民英語能力。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台美教育倡議─雙語教育研討會」宣布將於中山大學設首座雙語教育培訓基地。

「台美教育倡議─雙語教育研討會」開幕式在中山大學舉行,潘文忠、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及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出席,為研討會揭開序幕。

 

潘文忠致詞時指出,為整合台美教育倡議中的各項工作,教育部與AIT發起倡議,並聯合中山大、文藻外語大學及高市府教育局將在中山大學設首座「台美教育倡議─雙語教育培訓基地」。

基地將提供全英語教學訓練資源網絡及訓練課程,協助大專校院培育英語授課教師及教學助理,並結合地方政府資源,由大學攜手中小學,協助教師專業知能成長、教材研發合作等。

另外也將提供外籍人士數位華語教材及教學平台等學習資源、辦理華語師資培訓及教學等,讓學習者能更便利得到專業的語言教學資源,打造國際化校園環境。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致詞時指出,「美國國務院支持的傅爾布萊特—英語協同教學助理計畫(ETA),是台灣投入英語教學中一項重要的資源」。自2003年至今,已有上百名ETA助理在台灣的10個縣市中協助教學,包括宜蘭、金門、台北、台東、高雄等。

酈英傑說,他身為學術交流基金會(FSE)台灣董事會的榮譽主席,「我可以很驕傲地告訴大家,台灣的ETA計畫,規模在全世界排名高居第二」。由於疫情的關係,現在大部分「傅爾布萊特」和國務院的交流計畫,都已改為線上舉行;「但我們非常幸運,在台灣,還是可以舉行面對面的交流活動」。

鄭英耀指出,因應2030雙語國家政策,中山大學去年宣布推動「全英語授課」10年計畫,預計2030年達到全校研究所課程100%英語授課,大學部每學系皆提供全英語專班,將朝「全英語大學」目標邁進。

他說,雙語教育攸關國家競爭力,語言攸關國際移動力,除了解國際情勢與不同文化也有助產業發展。

陳其邁談到「傅爾布萊特Fulbright計畫」有162名熱情、優秀的美國學生參與,幫助高雄數萬名學生英語學習。他還透露高雄市今年初被紐約時報推薦為2021年值得愛上的地方,其中的幕後推手ANDER LIU,是來自於傅爾布萊特計畫,她因為感受到高雄的人情味與溫暖而推薦。

研討主題包括雙語國家政策、雙語教育、教育經驗分享及雙語國家政策推動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英語#教育#AIT#雙語#語言#中山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0846

0.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