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八卦山乾旱奇觀 「百年井」泉水狂湧里民照洗衣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9 0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08:14
擁有百年歷史的八卦山紅毛井水源不絕。(圖/翻攝自八卦山大佛粉絲團)
擁有百年歷史的八卦山紅毛井水源不絕。(圖/翻攝自八卦山大佛粉絲團)

全台水情亮紅燈,台中、苗栗及北彰化等地區自4月6日起將實施「供5停2」分區限水,不過彰化市擁有百年歷史的八卦山「紅毛井」,雖然井深只有1個人高,但井水卻源源不絕,附近住戶也照常取水洗衣,絲毫不受乾旱影響,成為奇景。

八卦山紅毛井。(圖/翻攝自文化部網站)

 
位於彰化藝術館旁、被列為彰化歷史建築的八卦山紅毛井相傳在17世紀時由荷蘭人開鑿,儘管歷史悠久,井水卻仍源源不斷,過去新台灣文學之父賴和更曾為紅毛井寫詩,目前該井由彰化藝術館管理,而彰化藝術館館長唐振添表示,井深大約僅1人高,不過井內卻不斷有水湧出,水質甘甜,過去常有民眾取水泡茶。

不過後來紅毛井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因此已禁止民眾取水飲用,為了多加利用天然水源,現今已改為加蓋及裝設抽水馬達,將井水抽出供民眾洗衣用,即使久旱未雨,紅毛井仍能抽出水,另外彰化市中山里長楊炎坤說,附近里民經常會在下午前往紅毛井取水、洗衣,不受近日缺水影響民生。

全台水情吃緊。(圖/TVBS)

如今水情吃緊,彰化市八卦山紅毛井仍有水源可用,另外社頭清水岩寺總幹事陳慶福指出,社頭鄉清水岩寺內的古井「甘露泉」也有民眾前來取水泡茶,「甘露泉」的水源來自於八卦山的山泉,雖然山區已有一段時間沒下雨,甘露泉的水量難免有些微減少,但水質並不受影響,仍有不少住在其他鄉鎮民眾帶著盛水容器,前來取水帶回家飲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灣旱象難解

#水情#缺水#供5停2#彰化#八卦山#紅毛井#甘露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0910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