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大安站天龍設計 樓梯蓋好「再封起來」被酸爆


發佈時間:2021/03/29 05:13
北捷大安站出現令人費解的鐵欄杆設計。(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北捷大安站出現令人費解的鐵欄杆設計。(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台北捷運為慶祝通車25週年,日前特別更換第5代Logo,也推出紀念款口罩引發討論,卻有民眾在搭車時突然撞見一處令人費解的設計。只見出口處的樓梯出現一排突兀扶手,若直接從右側上樓得再走下來,到另一側才能離開捷運站,讓人忍不住對如此有障礙的設計開酸,「這會通往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台北捷運出現詭異設計。(示意圖/翻攝自北捷網站、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子日前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布照片,指出北捷大安站一處大廳往出口的樓梯,中間架設鐵欄杆扶手。也因此若有民眾從樓梯左側上樓,就會被擋住無法通行,必須走下樓梯再從另一邊上樓。此處目前已被用鐵鍊擋住並標註禁止通行,卻仍被酸爆,「北捷先蓋好再封起來,天龍國設計,領先全球」。

男子拍下北捷詭異設計開酸。(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神奇畫面曝光網友紛紛嘲諷,「原本是階梯式劇場,因為疫情暫不開放」、「這段可以出租賣烤雞腿,三角窗地段很值錢」、「這會通往九又四分之三月台」、「這區塊應該是裝置藝術,主題是:走投無路」、「這樣驗收也可以過」。

網友獻出圖片支援「北捷詭異設計系列」。(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同時也有人貼出環狀線板橋站一處樓梯照,畫面中一樣是順著扶手走「保證撞牆」的設計,異曲同工。這就引發民眾認真揣測其中用意,指出可能因為走最右邊靠扶手的人,很容易在轉角撞到一樣靠扶手走的人,所以才又加了另一個扶手再把視線盲區封起來,「如果下面不封起來,可能很多人上到一半才發覺沒有路」。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北捷#捷運#設計#樓梯#扶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921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