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回暖「高溫飆30度」 日夜溫差逾10度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6 05:45
今日全台氣溫明顯回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日全台氣溫明顯回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氣溫爬樓梯式回升!今(26)日全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與前幾日相比將顯著回暖,隨著東北風減弱,大台北地區高溫可達26度、北部與東半部約23至25度、中南部則飆到27至30度高溫,穩定的天氣將一路持續至清明連假,全台旱象仍難解。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全台各地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有東半部有機會降下零星短暫雨,午後由於熱力作用關係,北部山區也有可能出現零星短暫陣雨。儘管全台白天皆屬於溫暖舒適的天氣,但由於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清晨仍偏涼約14至15度,其他地區則為17至19度,日夜溫差約10度,提醒民眾注意。

 

好天氣將一路持續到清明連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今日東北風減弱改為吹東風,氣溫將像爬樓梯一樣逐步回溫轉晴,中午呈現「微熱」的天氣,到了週末更會感到「夏天要來了!」這種穩定的天氣將一路持續到清明假期。

彭啟明表示,未來7至10天都是類似天氣,近日仍沒有大規模降雨的機會,是非常特別的一次春天,今年3月降下的春雨偏少,到了4月恐怕也是相同情形,缺水情況似乎只能靠梅雨的鋒面來解決,但現在看來仍不太樂觀,提醒民眾記得節約用水。

 
今日西半部擴散條件稍差,易累積污染物。(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預報資訊,今日環境風場逐漸轉為偏東風,西半部背風側風速較弱,擴散條件稍差,易累積污染物。西半部地區、金門與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宜蘭、花東空品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與雲嘉南、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其中雲嘉南局部地區恐達「橘色提醒」等級(對敏感族群不健康);高屏地區空品則為橘色提醒等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天氣#氣象#空氣品質#下雨#回暖#溫差#缺水#水情#中央氣象局#彭啟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815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