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中將啟動「供5停2」 加裝水塔詢問度暴增


發佈時間:2021/03/25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16: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苗栗竹南頭份周邊地區4月6日將啟動「供5停2」限水措施,連續停水2天對餐飲業及人口多的家戶影響較大,水電業者表示,最近加裝水塔的詢問度暴增,儲水容器也熱賣。

苗栗水情燈號4月6日起轉為紅燈,部分地區啟動民生用水「供5停2」,實施範圍除苗栗縣頭份市、竹南鎮、後龍鎮海寶里,還包括新竹市香山區中隘里、新竹縣寶山鄉寶斗村;苗栗縣其他地區則維持採全天減壓供水。

 

位於竹南鎮的馥藝金鬱金香酒店指出,目前飯店大小儲水槽13個,有將近300噸儲水量,可供應2天8成滿的住房率,飯店內除裝設節水水龍頭,也呼籲房客以淋浴代替泡澡。

一名水電師傅指出,昨天停水消息一出,接到許多竹南、頭份地區民眾打電話詢問加裝水塔事宜,尤以手搖飲料店和餐飲業者居多,因為擴大限水措施會連續停水2天,部分店家擔心原本水塔備水不足,考慮增設。

他說,從事這行30多年來,今年因為缺水關係,加裝水塔的詢問度暴增,若是家中人口較多,為了停水2天,勢必得多做儲水準備。
 

另一家水電行表示,自去年旱象以來,水塔買氣明顯增加,起初多半是農家為了灌溉需求,購買10噸容量的水塔,曾1天就賣出10個;今天上午單是一般家戶常用的1.5噸、2噸的水塔就已賣出4、5個,會持續進貨。

因應缺水危機,水塔、塑膠水桶等儲水容器熱賣,大魯閣湳雅廣場營銷課主任趙振傑表示,商場內店家有販售小尺寸臉盆等,近期銷售量也比同期高,且因一旁緊鄰另一家賣場,也有顧客拿著剛購入的水桶,走到商場內用餐,不難觀察出民眾開始對缺水的急迫性很有感。

到賣場購買水桶的賴姓女子表示,最近缺水議題環繞生活,她從生活開始節水,並購買水桶,將洗澡用水留下,用來澆花、或沖廁所;若真的開始停水,也有水桶可作為預備。此外,她也買了大容量礦泉水,萬一停水,還有水可用、可喝。

新竹地區健身房也自主限制,一名林姓女會員表示,過去健身房有提供浴池、蒸氣房等,自水情狀況不佳後,曾暫停使用這些設施,而在浴室部分,健身房也有張貼公告,請會員洗澡時,盡量不要淋浴超過3分鐘。

林女說,雖目前無法使用健身房的部分設備,且用水也需被限制時間,但萬一真的缺水,會影響生活,很願意配合省水,共同度過缺水難關。

新竹市政府表示,日前已開緊急應變會議,宣布香山和南寮的公立游泳池暫停開放,至於何時可以恢復使用,仍等缺水危機解除;而市府也啟動各項措施,如北水南送、緊急海淡設施、RO淨水設備循環利用,要用開源節流方式對抗旱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灣旱象難解

#水情#供5停2#限水#停水#水塔#旱象#儲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9

0.0710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