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南部缺水多嚴重?3水庫枯竭慘照曝光「泥沙大幅露出」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5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14:53
寶山第二水庫2019年與2021年的空拍對比照。(圖/翻攝自綠色和平組織臉書)
寶山第二水庫2019年與2021年的空拍對比照。(圖/翻攝自綠色和平組織臉書)

中南部地區缺水嚴重,多座水庫已達警戒線,影響民生,引發國人擔憂。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與綠色和平組織合作PO出3座水庫的衛星空照圖,從照片中可見,曾文、德基與寶山第二水庫原本蓄水量充足,沒想到才過了2年,水庫已逐漸乾涸,差異大到肉眼可見。

曾文水庫2021年的蓄水量百分比大幅下降。(圖/翻攝自綠色和平組織臉書)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2019年11至12月,曾文、德基與寶山第二水庫的蓄水量百分比分別為65.6%、88.9%、92.1%,怎料到了今年2至3月,蓄水量百分比竟然降至14.9%、21.4%、10.8%,追根究柢,原因在於2020年降雨量偏少,導致水庫枯竭,原本淹沒在水下的泥沙大幅露出。

德基水庫目前水情吃緊。(圖/翻攝自綠色和平組織臉書)

粉專指出,如今德基與寶山第二水庫的蓄水量百分比早已跌破10%,這也難怪新竹、苗栗及台中是目前台灣本島缺水最嚴重的區域,嘉義台南地區則緊追在後。雖然前幾天春雨報到,不無小補,但雨量不算多,若未來降雨情形不樂觀,台灣仍難逃缺水窘境。

吳聖宇提醒民眾務必節約用水。(圖/翻攝自吳聖宇臉書)

 
氣象專家吳聖宇也在臉書發文提醒大家務必節約用水,「不要因為這2天下了雨就以為警報解除,依照目前缺水的程度,恐怕沒有來一個豪雨或大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事件大概無法真正解決問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旱象難解

#水庫#缺水#限水#吳聖宇#空拍照#中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751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