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店家貼「瓜子」臨時公休 內行一唸秒懂:老闆客家人!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3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6:05
網友發現一間店家貼出公告「瓜子」公休一天,讓她相當困惑。(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網友發現一間店家貼出公告「瓜子」公休一天,讓她相當困惑。(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許多店家都會有固定休息的日期,不過總會遇到需要臨時公休的狀況,必須張貼公告向顧客說明。日前有民眾行經一間店家,發現店門口貼了一張公告「瓜子,公休一天」,讓她看了一頭霧水,怎料PO網詢問後,不少客家人一看就秒懂「瓜子」的真正意義。

更多新聞:澳洲洪災太可怕!數千蜘蛛大軍狂竄、野蛇闖屋內避難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出一張照片,畫面中為一間固定每週五公休的店家臨時暫停營業,老闆在店門口貼出公告,原因是「瓜子,公休一天,敬請見諒」,讓她看了十分困惑,納悶究竟什麼是「瓜子」需要臨時公休,於是上網詢問網友「看得懂意思嗎?」

客家人一唸出來就秒懂2字含意。(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貼文曝光後迅速引來內行人解答「客家人掃墓的意思」、「客家人無誤」、「看來老闆是客家人」、「第一次看到,也第一次知道」、「客家人覺得親切」、「這很省筆畫」、「長知識了」,而女網友得知真相後也表示,她居住在客家庄,一般人都是寫「掛紙」,只是這名老闆有更新奇的形容詞,才讓她一時看不懂。

 
掛紙其實就是客語中掃墓的意思。(圖/翻攝自教育部台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掛紙」代表客家話中清明節掃墓的意思,實際查詢教育部台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掛紙」原指在掃墓時,掛在墳墓四周的樹枝或淺埋在墳墓表土的一種長方形紙張,後來多被引申為掃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客家人#掃墓#瓜子#公休#清明節#客語#掛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950

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