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Z疫苗3/22開打! 專家:蘇貞昌、陳時中帶頭接種

記者 周祐萱 林旼叡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22:09

AZ疫苗已經開始配送全台各醫院,光是19日一天,全台一共送4萬4500劑,眼看疫苗將要開打,各界很關心陳時中是否帶頭施打,對此他透露,其實他曾經參加過高端疫苗的二期試驗,卻在施打前得知AZ疫苗將來台,讓他很頭痛,不過指揮中心專家小組,有建議他或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該帶頭施打,全台57家醫療院所醫護,也確定將在3/22正式開打。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剛剛專家會議,得到了一個共識,依原訂原來實施的的對象(醫護),持續的推動,那我們宣布說,疫苗於3/22開打,有專家建議,行政院長或者是我是不是能夠帶頭來打。」

正式宣布我國新冠肺炎疫苗,經過突襲來台封緘檢測等流程,3/22開打,3/19各醫院也已經獲得疫苗配給。

物流人員:「對一下效期。」

 
圖/TVBS

疫苗一送抵,火速核對資料放進冰箱,就怕溫度影響品質,新光醫院19日11點半,收到6盒的AZ疫苗,供600人施打,林口長庚更早,同一天上午7點多就取得。

林口長庚藥劑部主任陳惠玉:「那它運送過來的時候,它就是透過物流箱,裡面就是有一個保冷袋。」

配送如火如荼進展,台北市光是19日一天,就送了5800劑,新北配送出3800劑、桃園3800劑、台中5900劑,除了連江縣,因為天候不佳無法準時送達,全台56家醫療院所,共發了4萬4500劑。

眼看開打將近各界疑慮多,阿中部長直接說出小祕密,早在AZ疫苗突然來台那天,他一隻手已經等著打高端二期試驗疫苗。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透露一點小祕密啦,我知道它(AZ疫苗)進來的前一個小時,那時候我是在醫院,也抽了血,也做了心電圖,也做好疫苗臨床試驗所有問卷還領了一千元,很為難啦,想說左手留給國產的,右手留給AZ的,但醫生跟我講不行啦。」

AZ疫苗因為出現多起不良反應和血栓事件,讓歐洲多國一度停打,即便歐盟最新開會認定,AZ疫苗安全有效,但仍無法完全排除和血栓關聯性。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仔細觀察歐盟的資料,根據他們調查,歐盟通報接種AZ疫苗血栓,事件的發生率,低於那個地區的人,沒有證據顯示,跟疫苗沒有關係,科學證據來講是這樣子。」

首批11.7萬劑AZ疫苗,總算盼到最後一步,各醫院也早已準備好開打,施打效果更備受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AZ疫苗#陳時中#試驗#血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745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