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中肯!老師10大「幹話語錄」 小時候你一定聽過


發佈時間:2021/03/17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23:06
那些年老師講過的10大「幹話語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那些年老師講過的10大「幹話語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很多人回想起學生時代,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老師訓話的樣子。為了讓同學乖乖聽話、好好讀書,老師總會利用一些話術說服學生,當下聽到還會為老師的諄諄教誨感動不已,但現在回過頭來看,發現有些句子根本是幹話!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老師講過的哪些幹話至今仍讓網友印象深刻,看到這些語錄的你,腦中是否馬上浮現當年老師的聲音呢?

 

第10我還沒說可以下課

「噹~噹~噹~噹」身為學生最期待的,莫過於如天籟般的下課鐘響,很多人會在下課前幾分鐘就擺出起跑姿勢,目的是為了搶球場、買午餐,老師卻總是選擇性地忽略鐘聲,不是嚴肅地說「我還沒說可以下課」,就是問那些偷跑的同學「我有說下課了嗎?」讓網友哀嚎「佔用下課時間,飯都被搶光了」。

第9你以後會感謝老師
 

俗話說「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學生時期幸運到好老師,理當會在心裡默默感謝,甚至還會在畢業後時常回校探訪,但網友分享,很多管教太嚴格、甚至體罰的老師,卻會以「你以後會感謝我」為由,做出讓學生受不了的行為,把這句話無限上綱,通常還會搭配「我是為你好啊!」令學生感到喘不過氣。
 
第8我們以前哪像你們這麼幸福

這句話不僅父母常會說,連老師都很常在訓話完後加一句「想當年,我們才不像你們那麼好命」,言下之意就是責備學生「過太爽」,馬上點燃同學們的怒火!很多網友都認為,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每個世代都有各自的煩惱,不需要拿過去的事情來與現在比較,只會憶當年根本是倚老賣老的行為。
 
學生上課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第7你浪費兩分鐘,全班就浪費一小時

每次老師遇到特別調皮的學生,就會當著大家的面說「我浪費1分鐘罵你,全班就浪費1小時等你」;或是同學被點名到卻回答不出問題,老師也會說「等你1分鐘,全班就一起浪費1小時」,不過網友長大後回憶這句話都笑說「我不知道原來數學可以這樣算」,也有網友疑問「那我今天早到30分鐘,全班可以提早1分鐘下課嗎?」
 
第6被記過會找不到工作
 

國、高中時期,學校會透過嚴明的獎懲制度管理學生,也就是「嘉獎、小功、大功」及「警告、小過、大過」,當時老師總聲稱被記過會找不到工作、紀錄會跟一輩子,讓學生們聽到「記過」兩字都嚇得冷汗直流。不過網友長大後才發現,「當初為了一支警告煩惱個半死,現在想起來那根本半點影響都沒有」。
 
第5好好讀書,考上就能談戀愛

學生時期只要一被發現在談戀愛,許多家長、老師都會極力阻止,就怕學生因此誤了學業。最經典的情況就是老師對國中生說「考上高中再談」,再對高中生說「考上大學再談」,但等到上大學、出社會,身邊長輩又會急著問你「怎麼還沒有對象?」令網友無奈表示「說得好像考上好學校就會有女朋友一樣」。

考試。(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第4這題會考,打星號
 

老師教課的時候非常愛講這句話,有聽課的學生總會認真地把題目塗上螢光筆、畫星號,滿滿記號就為了提醒自己記得複習,結果不是考試沒考,就是課本上滿滿星號,根本搞不清楚到底哪題才是重點,讓網友把「這題會考,打星號」封為幹話,還有網友指出,反而是沒說會考的題目才可能成為出題重點。
 
第3上大學就自由,任你玩四年

不管是國中還是高中,老師都會用這句話讓學生心甘情願地苦讀書,許多學生也會時常幻想,上大學後是否就能自由度日,迎接美好未來呢?不過多數情況是,等到上大學後才發現「任你玩四年」根本是最大謊言!網友指出,大學課業同樣繁重,還可能影響到找工作的表現,如果真的玩四年,後果不堪設想。
 
第2又是一題送分題

考試終於結束,老師通常都會在課堂上檢討考卷,只要檢討到老師認為很簡單的題目,就會說「這是一題送分題」,甚至檢討到最後,整張考卷都說是送分題,真的是非常幹話。網友指出,只要有人答錯,這題就不是送分題了呀,而且如果要說是送分題,為什麼這題老師還會扣我分呢?
 
第1心靜自然涼

不是每間學校都有冷氣,只要一到夏天,沒有開冷氣的教室就會十分悶熱,如果有同學抱怨太熱,就會被老師回說「你是因為心浮氣躁才熱,心靜自然涼」。但網友認為,問題根本不在心靜不靜,而是外在環境真的太熱,「心靜自然涼」這句話不僅一點幫助都沒有,還可能讓人一秒暴怒,「心跳靜了,人就涼啦!」

那些年老師講過的10大「幹話語錄」。(圖/網路溫度計)


想看完整名次、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你浪費兩分鐘,全班就浪費一小時!那些年老師講過的10大「幹話語錄」【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s://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0年03月10日至2021年03月09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那些年老師講過的幹話』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路溫度計

#學生#老師#語錄#學校#幹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0772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