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康全都要!男改名36字破紀錄 鮭魚和牛飯店都列入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7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18:42
日本連鎖壽司店「壽司郎」祭出新活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連鎖壽司店「壽司郎」祭出新活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連鎖壽司店「壽司郎」祭出新活動,只要姓名中有「鮭魚」同音同字,今(17日)明(18日)兩天享全桌最多6人免費,掀起一波鮭魚之亂。根據新北民政局統計,目前改名為「鮭魚」共26人,其中一名20多歲男子改名長度達36字,打破全台最長名字紀錄。

根據新北民政局統計,截至17日16時止,新北市共有26位民眾改名為鮭魚,其中23位男性、3位女性,其中板橋區與淡水區各7人、三重區3人,新莊區、新店區、土城區各2人,永和區、永和區、蘆洲區各1人。

 

近日不少民眾跑去改名。(圖/翻攝自網路)

其中一名28歲陳姓男子,由於不希望與他人姓名相同,特別將名字改為「陳愛台灣鮑鮪鮭魚松葉蟹海膽干貝龍蝦和牛肉美福華君品晶華希爾頓凱薩老爺」,這也使他成為全台姓名最長者。只見他的新名字中,包含了各種高級食材,甚至就連各大飯店的名稱也通通包含在內,無疑是想把好康通包。

壽司郎祭出「愛的迴鮭,尋人啟事」活動。(圖/翻攝自台湾スシロー 台灣壽司郎Facebook)

根據《姓名條例》第9條規定,申請改名必須有下列原因,第一、同時在一機關、機構、團體或學校服務或肄業,姓名完全相同者。第二、與三親等以內直系尊親屬名字完全相同者。第三、同時在一直轄市、縣 (市) 居住6個月以上,姓名完全相同者。第四、與經通緝有案之人犯姓名完全相同。第五、被認領、撤銷認領、被收養、撤銷收養或終止收養。第六、命名文字字義粗俗不雅或有特殊原因者。
 

新北市民政局呼籲,因「文字字義粗俗不雅或有特殊原因」並無統一裁量標準,只要民眾提出申請皆會受理,不過,每個人一生只有3次改名機會,改名前千萬要想清楚再行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台鮭魚之亂

#日本#鮭魚#壽司郎#壽司#姓名#免費#改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0876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