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信眾湧石龍宮慶頭牙 狂嗑3萬碗泡麵「20噸水塔全空」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5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5 20:36
石龍宮內擠滿替土地公慶祝生日的信眾,順道吃泡麵沾福氣。(圖/TVBS)
石龍宮內擠滿替土地公慶祝生日的信眾,順道吃泡麵沾福氣。(圖/TVBS)

位於南投縣中寮鄉的石龍宮以「泡麵土地公」聞名,許多信眾會到廟裡拜泡麵、吃泡麵求財,而昨(14)日農曆二月初二是土地公生日,湧入上萬名信眾參拜、吃泡麵,現場擠得水洩不通,廟方統計,光當日一共就吃了3萬碗泡麵,20噸的大水塔用到完全見底。

昨日廟方估計共吃掉3萬碗泡麵,20噸水塔也見底。(圖/TVBS)

 
昨日農曆二月初二是土地公生日,俗稱「頭牙」,不少人為了沾沾喜氣,特別走訪石龍宮,參拜土地公之餘再吃上一碗泡麵,現場擠滿大量信眾,不僅停車場客滿,從廟前2公里路邊就有民眾開始停車,廟裡各處更是充滿坐著、站著的民眾在吃泡麵、泡泡麵,非常熱鬧。

石龍宮湧入大批信徒慶頭牙。(圖/TVBS)

石龍宮主委吳秋福表示,由於頭牙碰上假日,因此人潮加倍,泡麵整日飄香 廟方把整箱的碗麵拆封,裝在籃子裡提供取用,整日下來大約共吃掉3千箱,等於3萬6千碗的泡麵;另外廟方人員吳書伯也說,因為祝壽土地公的信眾太多,20噸的大水塔完全見底,可以提供泡8千碗麵的飲水機也皆無熱水,「應該是有2萬碗起跳,因為有20噸的水已經乾底了,無法初估多少民眾進入,因為來好像螞蟻一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南投#石龍宮#土地公#泡麵#頭牙#生日#信眾#水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02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