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四輪三班」 台鐵百員工號召「清明休假」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3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3 13:54

台鐵打算推動「四輪三班」,落實周休二日,員工不滿薪水大減萬元以上,台鐵宜蘭工會號召,要在清明連假「合法不出勤」,目前已經上百人遞出假單,恐怕到時東部疏運大受影響,台鐵回應,連假期間已備妥計畫,預備列車編組和乘務人力,來確保列車正常行駛,也會積極和工會協商,不會貿然實施。

圖/TVBS

 
台鐵員工:「總共三張,我就全額退給你2349元。」

堅守崗位,尤其連假更得戰戰兢兢,台鐵員工原本「三班制」日夜休模式,有風聲要改成「四輪三班」,少了加班費可拿,讓基層員工群起反抗。

宜蘭分會理事長:「大夜班小夜班交接之間的話,我要回家的話,交通工具會找不到,通勤的話大概有30、40公里。」

 
圖/TVBS

就連小夜、大夜班交接都是困難點,更何況改四輪三班,等於四個人輪休3個八小時,落實週休二日,算一算加班費少近一萬元,台鐵企工宜蘭分會號召清明連假4/2至5依法休假,主要為站長,票務人員,列車長等會員參加行動,超過百人已經遞出假單,預估240人響應,清明疏運大大受影響。

花蓮民眾:「宜蘭其實有雪隧很方便,但花蓮是比較不方便,還是希望說班次多一點。」

民眾:「會影響還是一定會影響,可是那也是他們的權益。」

國定假日串聯合法不出勤,在宜蘭和雙溪站站務員全都請假,工會更氣台鐵單方面毀約背信。

圖/TVBS

宜蘭分會理事長:「人有時候被壓到沒辦法的時候,他一定會反抗,勞動條件變更,要雙方協商,啊他(台鐵)不要,就是很鴨霸的行為,現在你不給我加班,我也不加班。」

抗議台鐵變更勞動條件,導致員工收入大大縮減,台鐵回應,將持續和工會協商,沒獲得同意前不會貿然實施,對於清明假疏運相關計畫已備妥,像是預備列車編組,乘務人力,會確保列車正常行駛,提前防範,就是希望別在運輸尖峰的連假,民眾有家歸不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鐵#請假#周休二日#四輪三班#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20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