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價是否調整 水利署:配合經濟發展循序推動


發佈時間:2021/03/13 0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3 06:28
圖/TVBS
圖/TVBS

水情吃緊,民眾黨立院黨團呼籲政府鎖定用水大戶檢討水價。水利署回應,水價合理化議題因涉及民生,且須配合國內經濟發展來循序推動,將會審慎處理。

旱象未解,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從根本解決問題,重新檢視水資源分配,同時合理調整使用水價,鎖定50度以上的用水大戶。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指出,根據台灣自來水公司報告,每月使用50度以上的用水大戶只占5%,卻使用高達41%的用水量;目前台灣平均水價約新台幣11元,一般20度以內用戶一度7至9元,工業大戶一個月用3、4萬度,一度卻只收12元,這樣的差距顯然不合理。

她認為,台灣各項民生資源如油價、電力,都會隨著成本調漲,水價27年來卻只有台北市政府調過,政府應儘速盤點台灣水資源分配狀況,並制定出新的水價調整機制。

水利署發布新聞稿表示,水價合理化議題因涉及民生相關問題,且須配合國內經濟發展來循序推動,將會審慎處理。
 

對於台灣水資源分配,水利署也表示,皆有密切的掌握及規劃,尤其是抗旱期間的水資源統籌節水調度措施。

水利署表示,過去10年農業年用水變化介於113億噸至132億噸之間,農業用水約占全台用水量約7成左右,2019年農業用水量為全台用水量的71%。

水利署說明,目前農業用水量主要來自河川引水,取自水庫的水量約11億噸,約占整體農業用水量10%,其中,各主要水庫供應的灌溉用水,占該水庫全年用水量約4至8成,統計2019年用水資料,石門水庫農業用水約占5成、明德水庫約6成、石岡壩約4成、烏山頭水庫約8成。

水利署指出,針對漏水率也將積極持續進行改善,但改善的工作並非一蹴可成;為達漏水率在2031年降至10%目標,將持續進行檢修漏作業及老舊管線汰換,並建置自來水管網基本資料及水壓管理操作模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情#水庫#調漲#水利署#節水#漏水#經濟#台灣#成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949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