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整村莊消失!日月潭乾旱「祖先200年遺跡」竟詭譎現身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0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0 14:42
祖先昔日被迫遷到別地,村莊竟在水底存留至今。(圖/TVBS資料畫面)
祖先昔日被迫遷到別地,村莊竟在水底存留至今。(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遭遇嚴峻缺水狀況,9座水庫蓄水量僅剩1成,其中日月潭水庫遇上數十年不曾見過的旱季,水位持續下降中,部分水位降到快見潭底。南投有一個黃氏家族因日月潭水位降低,才發現200年前祖先住在潭底的遺跡,不過他們卻被林務局要求拆屋還地。

全台9座水庫蓄水量僅剩1成左右,儘管近日有鋒面帶來降雨,仍難為水庫解渴,由其是中南部的水庫,有的已經嚴重到水位幾乎見底了,其中日月潭水庫也身受乾旱迫害,出現彷彿「年輪蛋糕」的特殊景象,放眼望去僅剩一片綠油油的泥地。

 

全台水情告急,9座水庫的蓄水量僅剩1成左右。(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南投日月潭當有一個黃氏家族,祖先從清朝時期就住在現在的日月潭底(昔日為陸地),後來日據時期建立水壩,家族被迫往搬遷,在水社碼頭旁居住逾70年,近日卻因日月潭水位降低,意外發現祖先住在潭底的遺跡,由磚牆堆砌而成,景象極為罕見。

日月潭水庫驚見「年輪蛋糕」景象。(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居住在日月潭超過200年的黃式家族,近日卻被林務局提告拆屋還地,他們怒拿地籍資料討公道。黃氏家族成員黃文登指出,別家的土地不僅能居住還能開發,「我們這老早的房子,為什麼不能讓我們生存的空間呢?」官司纏訟至今10幾年還未判決,豈料近日因日月潭乾旱缺水,祖先遺跡浮出水面,讓他們極為感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祖先#日月潭水庫#日月潭#水庫#南投#旱季#遺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1196

0.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