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刮怪風「祈雨神鳥」脫線墜地 鎮瀾宮信眾驚呼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7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7 21:24
儀式中突有一陣怪風襲來,讓紙糊的商羊(右圖)脫線掉落。(圖/TVBS)
儀式中突有一陣怪風襲來,讓紙糊的商羊(右圖)脫線掉落。(圖/TVBS)

面對台灣水情告急,農田水利署委託大甲鎮瀾宮今(7)日舉辦祈雨法會,是廟方睽違58年舉辦,逾千人身穿白衣參加,並遵循古禮現場高掛知雨之鳥「商羊」祈求天降甘霖,怎料過程中,一陣怪風讓「商羊」突然脫線墜地,引起現場信眾驚呼。

更多新聞:缺水找大甲媽祈雨 她嗆爆政府:疫苗買不到喝符水?

 

儀式中突有一陣怪風襲來,讓紙糊的「商羊」脫線掉落。(圖/TVBS)

民俗專家林茂賢指出,文獻記載「商羊」跳舞就會引來大雨,因此在祈雨儀式中高掛「商羊」來抗旱或抗魃(旱鬼),代表將乾旱送走。因此會將「商羊」的腳一隻做成彎曲,另一隻呈現直立,狀似跳舞。此外,傳說見到鳶在高空飛舞,也代表下雨徵兆。

怎料,今日儀式進行到一半,突然一陣怪風襲來,讓紙糊的「商羊」突脫線掉落,引發信眾驚呼,廟方工作人連忙找來更堅固的紅線,將其重新綑綁,並未影響儀式進行。

 
農田水利署委託大甲鎮瀾宮舉辦祈雨法會。(圖/TVBS)

而法師隨後向媽祖等神明請示是否滿意今日祭典?第一擲筊即是聖筊,顯示對「商羊」意外掉落並無怪罪。至於若祭典後仍無下雨應如何解讀?林茂賢回應,若沒有下雨,祈雨祭典也有安定民心的作用,同時提醒民眾應該節約用水。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即將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鎮瀾宮#祈雨#缺水#神鳥#商羊#墜地#信眾#驚呼#大甲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8

0.1446

0.3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