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顏清標持香求大甲媽降甘霖 中台灣「昨晚竟暴雨」顯神蹟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7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7 16:04
「標哥」顏清標表示,有拜有保庇啦。(圖/TVBS)
「標哥」顏清標表示,有拜有保庇啦。(圖/TVBS)
南台灣從2020年下半年開始水情吃緊,許多稻作停灌,甚至有多間科技大廠買水應急。台中大甲鎮瀾宮今(7)日盼解決缺水危機,相隔58年再次舉辦「祈雨法會」,豈料還沒有開辦,中台灣昨(6)日深夜突然降下暴雨,被外界驚呼顯神蹟。

台中市長盧秀燕及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出席法會。(圖/TVBS)

為了減緩水情嚴峻的狀況,大甲鎮瀾宮偕同農田水利署舉辦祈雨法會,期盼有「雨水媽」之稱的大甲媽祖能讓老天帶來雨勢。台中市長盧秀燕、大甲鎮瀾宮董事長「標哥」顏清標一同出席法會,手持香誠心祈福,盼老天下雨幫助台灣度過缺水危機。此外,現場數百名信徒穿白衣擠在廟前一同祈福,場面極為壯觀。
 

更多新聞:大甲鎮瀾宮「披麻戴孝」祈雨!命理師揭玄機:原諒罪刑

顏清標表示,政府部門來請教大甲鎮瀾宮,媽祖也欣喜同意,所以舉辦此次的祈雨法會,人沒有水無法生存,也懇請大家節約用水,請求天公伯、大甲媽、雷公及雷婆能一起商量,幫助天將甘霖,這絕對不是迷信,這是宗教信仰,有安定民心的作用,「絕對有拜有希望啦!」

祈雨法會今日舉辦。(圖/TVBS)

 
香客須穿著白衣、茹素才能參加,法會極為莊嚴。(圖/TVBS)

由於大甲鎮瀾上次舉辦法會已經是58年前,顏清標笑說,「我也是第一次參加啦,我也不是師父與專家,誠心最重要啦!」而且此次法會極為莊嚴,參加者要吃素,所以請教媽祖過後,選擇今日好時日來舉辦。

法師現場誦經祈求降下大雨。(圖/TVBS)

大甲鎮瀾宮時隔58年再次舉辦祈雨典禮,根據鎮瀾宮宮誌記載,上次祈福是在1963年,因久旱不雨,當時台中縣長何金生帶領2000多人披麻戴孝,抬著大甲媽及神農大帝神轎遊行大甲水尾溪河床,並設香案祈雨,結果1小時後果真天降甘霖。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甲鎮瀾宮#顏清標#盧秀燕#祈雨法會#台中#缺水#下雨#披麻戴孝#雨水媽#大甲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1322

0.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