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律師「養3兒月噴7萬」嘆超燒錢 網笑:小孩就像碎鈔機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6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6 21:17
律師林智群分享家裡3個孩子的上課花費,一個月至少要7萬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律師林智群分享家裡3個孩子的上課花費,一個月至少要7萬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常常聽到人說養小孩不僅花時間花心力,同時也非常花錢。投資達人「銀行家尼莫」日前就曬出ESL(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意為以英語為第二語言)小學課程的收費明細,一學期的註冊費達1萬8千元,其餘還有月費、作業簿本費、安親課輔費等等,金額加總起來相當驚人,但律師林智群律師看完卻笑說,這個價錢真的算便宜,他家3個孩子一個月的上課費用至少7萬元,嘆道「養小孩就是燒錢」。

銀行家尼莫曬出ESL收費明細。(圖/翻攝自銀行家尼莫臉書)

 
銀行家尼莫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就讀幼稚園大班的女兒帶了ESL小學的入學辦法回家,還特別用手指著上面的收費明細,對他強調「老師說要請爸爸媽媽特別看清楚這部分」。只見收費明細單上,註冊費一學期共1萬8千元,作業簿本費一學年要4千500元,月費7千元,午餐費一餐50元,交通費一個月1千200元,安親課輔一個月3千元。

有網友看完驚嘆「我覺得好貴啊」、「真的燒錢,越來越貴」、「一堆便宜的是怎樣…生活在台灣的平行時空嗎」;但也有人認為,這個價錢算合理,「超便宜的啊,新竹雙語學校註冊費要7萬」、「正常價位」、「加安親班,真的不貴」、「我表妹兩個國小的小孩讀公立學校,中午下課安親班去接,然後輔導到6點,我阿姨去接,這樣一個月兩個就要3萬多,所以這個小學還包早上上課,這樣算起來真的不貴」、「孩子就是碎鈔機」。

林智群認為,這個價錢其實不算貴。(圖/翻攝自林智群律師臉書)

就連律師林智群也轉發文章表示,很多網友看完這張明細表後跟他說是「台北居大不易」,但他認為這個價錢算便宜,他家3個孩子光是英文課、游泳課、音樂課,一個月就噴掉3萬元,還好老大放學沒送安親班,否則就更貴了,「再加上兩個小的,幼兒園1個人一個月2萬,總共4萬,3個小孩一個月至少7萬元,還沒算帶他們出去玩的錢…」
 

林智群感嘆,「這不是台北居大不易,而是養小孩就是燒錢,住哪裡都一樣,燒多燒少而已」,回想起自己小時候的求學經歷,他忍不住笑說「我小時候什麼都沒補,還不是順利成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小學#學費#國小#花費#律師#銀行家尼莫#林智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783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