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批抵台AZ疫苗何時開打?陳時中曝最新進度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6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6 15:05
首批11.7萬劑AZ疫苗日前抵台。(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TVBS)
首批11.7萬劑AZ疫苗日前抵台。(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TVBS)

首批11.7萬劑AZ疫苗日前抵台,將作為第一線高風險醫護人員的首劑疫苗,確保保護力愈大愈好,目前交由食藥署進行檢驗,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指出,因為是首批疫苗須謹慎應對,稍早也再次對何時開打做出回應。

陳時中曝目前AZ疫苗最新進度。(圖/TVBS)

 
陳時中提到,這批AZ疫苗是台灣藥廠直接購買1000萬劑中的部分,並非COVAX分配,目前仍在等待相關檢驗報告,但由於是首批疫苗,且國內現階段並無嚴重突發疫情,因此謹慎一點將程序做足會比較好,至於COVAX是否有給予回覆,他則表示有持續請日內瓦辦事處盡速面對面溝通,但目前還未收到任何回應。

施打新冠疫苗後影響。(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另外,指揮中心也持續監測英國、美國、韓國及日本接種疫苗後是否有過敏反應或死亡事件,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稍早透露,韓國目前已施打29.1萬劑AZ疫苗,其中出現1例嚴重過敏性休克,日本施打4.6萬劑,昨日也有一名有甲狀腺低下病史的30多歲女性,接種5分鐘內出現呼吸快速、眼瞼發炎等症狀,不過目前並無發現任何死亡事件與疫苗有直接關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苗#過敏#AZ疫苗#開打#陳時中#記者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764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