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4萬多人施打疫苗 出現嚴重過敏反應首例


發佈時間:2021/03/06 0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6 05: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厚生勞動省(衛生福利部)昨天表示,有一名女性在接種美國製藥大廠輝瑞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這是日本首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厚勞省表示,接獲醫療機關的報告得知,一名30多歲從事醫療工作的女性在接受輝瑞研發的COVID-19疫苗後,出現嚴重的過敏反應(Anaphylaxis)。

 

症狀包括這名女性在接種疫苗後5分鐘內出現咳嗽、呼吸急促、眼皮腫脹、全身發癢等症狀。她當場接受急救後,症狀已減緩。

日本全國接種COVID-19疫苗的醫護人員截至昨天下午為止共有4萬6000多人,這是首度有醫療機關報告指出有人出現過敏反應。

這名女性有氣喘、甲狀腺功能低下等的舊疾,醫療機關認為她出現過敏反應與接種疫苗有關連,但也有可能過敏的主因是氣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日本#疫苗#嚴重過敏#首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01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