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才!台積電徵9千人 鴻海博士起薪逾60K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5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5 20:24

全球晶片荒,電子、半導體產業也出現人才缺口!特別是3月起校園徵才活動開跑,鴻海祭出博士起薪6萬起,台積電更是大舉徵才6千人,還傳出他們對於赴美人員,將祭出2倍薪水,還有機會拿到綠卡等福利,不過對此,台積電表示,目前都是內部規劃,不予回應。

圖/TVBS

 
台積電自辦校園徵才開跑,第一站來到台大校園,雖然因為疫情,報名人數有限,不過學生還是擠破頭。

大學生:「當然還是比同業還高的薪水,這個是我認為最大的誘因。」

大學生:「畢業後第一份找的工作,想去比較大的公司。」

 
碩士畢業生起薪預估5萬7,而且台積電今年預計徵9000人比去年多一倍,創下新高,顯現人力有多缺乏。

圖/TVBS

台積電人資副處胡雯雯:「管院商學院這些同學,其實我們都還是有需求的。」

不只國內要擴大員工人數,傳出台積電也針對赴美員工,祭出2倍薪水、子女從幼兒園到高中學費全免,優先施打新冠疫苗,以及做滿3年後可申請綠卡的福利,來吸引外派人員,因為現在全球因為疫情出現晶片慌,所以大陸決定加碼國內企業,目標是晶片自給率在2025年要達到70%,南韓三星電子、海力士和現代汽車,更宣布組成國家隊,來緩解車用晶片的需求。

圖/TVBS

緯創副董事長黃柏漙:「薪資上的外派加給,還有每年固定幾次的(往返)機票。」

緯創副董表示像是東南亞地區,大約需要20多位台灣幹部,薪資和福利,也會依照不同國家而有所改變。

鴻海集團線上校園徵才活動也起跑,大學畢業起薪4萬5、碩博士則是5到6萬,另外年終保障2個月,三節禮金,分紅獎金還有子女0到6歲公司養的福利,但是預計找多少人,鴻海不多做回應,不過同樣想找海外派遣人才的還有緯創電子,畢竟台灣身為半導體業龍頭,電子業也不落人後,不只國內,恐怕國外企業也虎視眈眈,讓各大企業祭出的待遇也逐年加碼,希望肥水不落外人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積電#鴻海#大學生#碩士畢業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77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