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國產鳳梨! 「麵店、超市、量販、超商」總動員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林亞男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5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5 18:50

3月起暫停台灣鳳梨銷往大陸,原本4.1萬多公噸銷往大陸的鳳梨產量,轉內銷2萬公噸、外銷3萬公噸解危,國內許多業者也紛紛祭出相關政策挺本土鳳梨,不只有大賣場推出凡買3C小家電千元,就贈鳳梨一顆,建案代銷業者也祭賞屋送鳳梨活動,就連冠軍主廚也研發鳳梨牛肉麵,用行動支持果農。

圖/TVBS

 
牛肉麵冠軍主廚洪師父:「牛肉跟鳳梨的結合,形成非常鮮美的感覺。」

傳統牛肉麵改良,把最近很夯的鳳梨加入,水果甜味取代,但要符合大眾化口味,民眾買單嗎。

民眾:「非常搭,我還希望鳳梨多放一塊。」

 
牛肉麵業者洪師父:「鳳梨入在牛肉麵裡面,覺得試了很多遍這個味道非常合。」

研發鳳梨牛肉麵,饕客嚐鮮就能帶回一顆鳳梨,還有這家創意拉麵店,也把鳳梨加進拉麵,鳳梨吃的變出多元菜色,只不過妳可能想不到,就連看房也能和鳳梨沾上邊。

好幾箱鳳梨放在倉庫,拿出來可以堆成一座金字塔,有建案代銷業者看準時機,推出賞屋送鳳梨活動。

建案代銷專案經理王振驊:「鳳梨就是旺旺來嘛,所以當然就是客人買鳳梨回去也會旺。」

圖/TVBS

記者吳軒彤:「為了挺國產鳳梨,大賣場絞盡腦汁,凡是只要購買小型家電1000元以上,就會送你鳳梨一顆。」

全台買鳳梨、吃鳳梨,話題正夯迎接鳳梨盛產季,家電和量販龍頭家樂福合作,3/5至3/8期間,單筆發票滿千元,就贈1顆金甲武士金鑽鳳梨可累贈。

員工在總部吧台區,排隊喝現榨鳳梨汁,美廉社為了應援鳳梨農,以行動支持在職工福委會,自掏腰包買鳳梨福利員工,今年預估產能加碼,提高2成產量到60噸,並規劃果乾等相關製品,另外超商通路也總動員,萊爾富首推金鑽鳳梨,免運宅配服務,全家則是預計採購,約百噸鳳梨切成水果盒,等商品來販售相挺果農。
 

圖/TVBS

另外交通部也認購,7.6萬顆鳳梨,台鐵也著手研擬,鳳梨相關菜色推廣,截至2/26原本4.1萬多公噸,銷往大陸的鳳梨產量,轉內銷2萬公噸挺國產鳳梨,讓農民生計衝擊降到最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鳳梨#超商#外銷#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22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