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2.5年! 南澳「神秘海灘」水域活動重開放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5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5 14:09

宜蘭南澳神秘沙灘終於開放可以水域活動了!前年宜蘭南澳神秘沙灘,因為沿岸瘋狗浪,帶走了五條人命,事發後一律禁止水域活動,而宜蘭縣政府4日宣布,第一階段在四月到九月時間,像是潛水或是香蕉船,SUP等水域活動都可以進行,但游泳、衝浪還有水上腳踏車還是禁止,如果一切順利,明年2月之後,會全面開放。

圖/TVBS

 
來到宜蘭南澳神秘沙灘,蔚藍大海,一旁就是峭壁,不少遊客喜歡來到這,為的就是一睹海蝕洞美景。

就連逆光拍攝也超級美,不只海蝕洞,這裡還有燕鷗,毛蟹等豐富的自然生態,但神秘美景背後暗藏危機,107年,沿岸瘋狗浪接連帶走5條人命,還有1人下落不明,事發後所有水域活動通通禁止,封閉兩年半,而宜蘭縣政府4日宣布,水域活動重新開放。

民眾:「因為現在疫情期間,大家都是往花東跑嘛,那如果說像這種海上活動,一定有很多人想要去嘗試看看。」

 
圖/TVBS

開放範圍從烏石鼻到和平溪口海域,高潮線往海延伸400公尺,每年四月到九月都可以進行水域活動,開放期間,潛水,SUP,拖曳傘,或是香蕉船等活動都可以進行,但像是游泳,衝浪還有水上腳踏車還是禁止。

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長李東儒:「第一階段,我們先針對種類跟時間進行部分的限制,如果開放了之後,這段時間沒有重大意外事件發生,我們希望在明年的2月能夠全面開放,南澳沙灘能夠進行全面性的水上活動。」

業者也期待,解禁過後遊客能夠回流。

圖/TVBS

南澳遊憩業者胡澤文:「封鎖之後啊,遊客銳減,大概剩下有往年的一成到兩成,(所以其實還抱有蠻高的期待),是的,當然,因為這個是一個非常棒的海域。」

業者:「那邊還有一個訂製網。」

雖然水域活動解禁,但海象瞬息萬變,民眾開心遊玩還是得隨時注意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神秘海灘#開放#水域活動#瘋狗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22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