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陌生大媽見飄雨「苦求搭便車」 男婉拒挨酸:沒愛心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4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4 22:51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如果能力所及範圍內,願意伸手援助的民眾不在少數,孰料卻有人把別人好心視為理所當然,今(4)日一名男子表示,自己於騎樓等人期間忽然飄雨,這時一名陌生阿婆詢問能否順道載她一程,他聽聞後婉拒對方,不料阿婆竟怒斥,「沒愛心!」令他相當問號。

這名男子4日於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今日於騎樓等人時,外頭開始飄毛毛細雨,這時一名剛從市場買完菜的阿婆前來詢問,「你有沒有雨傘借我?外面下雨了。」原PO表示沒有雨傘之後,阿婆不放棄追問,「我住的地方很遠,還是你可以騎車載我?」原PO聽聞後,表示之後還有事情,婉拒對方,怎料被斥責,「少年真的很沒愛心!」

 

原PO遇到沒帶傘的陌生阿婆。(圖/TVBS資料畫面)

雖然覺得這番話聽起來很刺耳,不過原PO還是強忍心中的怒氣,不懂為何載陌生人搞得像義務,如果途中不慎發生車禍,「我這輩子不就完了?我對一些家財萬貫的老人真的是印象越來越差了,不要臉到一個極致。」

原PO被酸沒愛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此文一出後,網友也不解,如今越來越多人把他人好心當理所當然,「為什麼阿姨不會自己去便利商店買雨衣雨傘」、「很多老人真的超沒水準」、「老人不是學壞,是壞人變老了」、「心存不良的人也會變老」、「告訴她,愛心不是這樣使用的,沒義務幫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雨#雨傘#陌生人#騎樓#義務#愛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7

0.0797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