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定不拚7天內開打 指揮中心:首批AZ疫苗須謹慎


發佈時間:2021/03/04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4 14: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首批牛津AZ疫苗約11.7萬劑昨天上午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首批疫苗檢驗必須格外謹慎,確定不採取7天書審方案,檢驗、確認品質後才會放行。

台灣向阿斯特捷利康(AZ)藥廠直接洽購的1000萬劑牛津AZ疫苗,昨天首批到貨11.7萬劑,預計3月15日以後才能完成檢驗封緘程序、開始接種,將優先提供給直接照顧、採檢確診者的醫事人員施打。

 

根據指揮中心先前說法,若疫苗業者提供的檢驗資料夠完備,可望採取書審方式,最快到貨7天以內就能開打。

不過,莊人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由於這是台灣收到的第一批疫苗,必須謹慎看待,已經送到食藥署實驗室檢驗,也是最耗時的部分,等到確認品質之後才放行,確定不會採取7天書審方案,但若資料齊全,檢驗上還是能節省一些時間。

疫苗接種在即,台大醫院已擬定接種計畫,將讓醫事人員分梯次接種,避免副作用影響醫療人力,外界也好奇指揮中心是否擬定相關指引或準則。
 

莊人祥說,指揮中心一直都有與醫院保持聯繫,也說明如果要打疫苗,特別注意人力的問題,例如是否要先安排非當值的人員先打,避免照顧病人時發病,恐難以區分是受到感染還是疫苗造成,這部分都會有相關規範給醫院做指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AZ疫苗#疫苗#醫護#新冠肺炎#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0704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