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梨消除疲勞還能助消化 1招保存神技從頭甜到尾

編輯 朱育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4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4 14:15
鳳梨助消化、抗疲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鳳梨助消化、抗疲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日前宣布,3月1日起全面禁止台灣鳳梨進口,此舉衝擊我國鳳梨產業,農委會也祭出相關措施,除透過「台灣農產嘉年華」網站,讓民眾上網訂購外,並建立多元管道讓企業進行團購,更積極拓展中國大陸以外的市場。究竟吃鳳梨對我們身體有哪些好處?該如何保存與挑選呢?

鳳梨助消化、抗疲勞,入菜別超過60℃

 

台灣鳳梨營養豐富又美味!營養師陳嫚羚在粉專「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中指出,鳳梨是助消化的好幫手,若容易有消化不良的人,可以吃一些鳳梨幫助消化!另外,鳳梨含有蛋白質的消化酵素,所以在吃肉類食物的時候,也很適合搭配。

鳳梨比起其他水果,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1。(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嫚羚提到,鳳梨比起其他水果,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1,能幫助體內醣類的代謝,維持神經系統正常運作,有助於消除疲勞。她也提醒,如果民眾想將鳳梨入菜並保有酵素的作用,記得要在熄火前再把鳳梨加進去,因為溫度超過60℃,會讓酵素變性失去活性。

 
鳳梨「頭尾顛倒」放,甜度更平均好吃

而有些人擔心吃鳳梨會咬舌頭,陳嫚羚建議,可以在鳳梨切完之後,泡一點鹽水,阻隔鳳梨酵素影響舌頭表面細胞。至於保存方式,可將成熟鳳梨去除頂冠後,放在冷藏室保鮮,並將鳳梨「頭尾顛倒」放置,甜度會比較平均更好吃。

要注意的是,鳳梨的「頭部」並不是有葉子的地方,鳳梨葉子是尾巴的部位,看起來像底部的才是真正的鳳梨頭哦!農委會也提到,整顆鳳梨,香甜好吃的部分就是鳳梨頭。

將鳳梨「頭尾顛倒」放置,甜度會比較平均更好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鳳梨怎麼挑?聞香味、看外觀、彈一彈

在選購鳳梨技巧上,農委會表示,鳳梨依外表選擇果實結實飽滿、有重量感、果皮清潔亮麗、無裂縫、靠傷,果目明顯突起,果實要新鮮,聞起來有一股濃郁特殊香味,品質最佳。

除了憑香味、果皮外觀顏色來判斷之外,改良種的鳳梨因為糖度高,最怕過熟後果肉容易發酵變酸,所以選購時最好挑果皮金黃帶綠的鳳梨,有沉重感,果皮上稜目要大而突顯。而有些行家會用手指頭彈一彈,如果聽起來有肉聲而富彈性,就是一顆健康鳳梨,反之聲音緊實而硬就是次級品。

原文請見:鳳梨有豐富維生素B1能消除疲勞!保存1招「這樣放」從頭甜到尾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鳳梨#消除疲勞#助消化#進口#泡鹽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96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