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D齒雕」變「滿嘴膠」 女控牙醫治療有問題

記者 李采穎 許祐祥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3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 19:12

一名女子去年,到台中南屯一間牙醫診所,因為矯正牙齒前,醫師建議做3D齒雕,但做完後女子發現,牙齒上都是殘膠,還得另外花錢,去別間診所清掉,衛生局則建議消費者申請醫療糾紛調處。

圖/TVBS

 
嘴巴一打開牙齒跟牙齒,之間縫隙全都黏在一塊,怎麼摳也摳不掉,女子長期都在台中南屯,這間牙醫診所治療牙齒,直到去年卻發生醫療糾紛。

她去在牙醫診所矯正牙齒,醫生建議戴隱形牙套之前,先做「嵌體」,也就是3D齒雕,避免二次蛀牙的情形,還說醫師製作牙套前,沒有幫她「印齒模」,後來又去別間診所,才發現整口牙竟然毀了。

圖/TVBS

實際到遭指控的牙醫診所,櫃台替醫師轉達沒有這件事,衛生局則說確實有接到申訴。
 

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楊惠如:「接獲民眾陳情之後,我們隨即就派人去稽查,目前是沒有查獲有具體的違規事證,有提供給民眾醫療糾紛調處的管道,我們也會安排律師委員跟醫療委員,去做一個調處。」

圖/TVBS

建議民眾透過醫療糾紛調處,也會請專業人士來評估,但一般3D雕塑會有殘膠問題嗎?

非當事牙醫師:「要啊,一定要測試好(咬合),但基本上我們在原來做的時候,咬合就會調整到一定的程度,基本上不太需要去調整,因為3D齒雕算是一個比較精密的做法,裡面是用黏著劑把它黏著在上面,雖然黏著完之後那個多餘的膠,我們通常都會把它去除掉。」

「嵌體」技術一般用來修復,缺損比較大的牙齒,修補完也應該會很自然,另外醫師也說隱形牙套,也是需要印齒模才能製作,消費者本來期待,一口整齊漂亮的牙齒,沒想到卻花了筆冤枉錢,換來滿嘴殘膠,又得另外付錢處理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醫師#違規#消費者#指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88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