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董級鐵馬卡卡 8旬老翁騎30公里迷路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2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2 19:25

民眾路上看到員警,騎著古董級的鐵馬,戲稱這是警方新配備嗎?原來鐵馬是83歲老先生的,他迷路了,不願意搭警車,怕鐵馬不見了,員警下車代騎,騎回派出所。老舊腳踏車,座椅鬆動齒輪生鏽,員警騎了三四公里,屁股快開花。厲害的是,老伯從台中龍井,騎到彰化福興,有二三十公里遠。

圖/翻攝自福興人臉書

 
民眾vs.員警:「大人你辛苦了,不會啦,為了阿伯的鐵馬你用騎的。」

看著員警騎鐵馬,還發出嘰嘰拐拐的聲音,路過民眾好好奇,原來是為民服務。

警方:「找到了就是他,對。」

 
鐵馬主人是83歲的老翁,在台61線彰化福興,被發現似乎很迷惘,通報警方到場。

圖/TVBS

警方vs.老翁:「他怕你會危險先跟我們回派出所啦,我知道你擔心鐵馬,但是這是快速道路,我幫你騎回去啦,他幫你騎你坐我的車,(不用啦我自己騎啦),沒有啦就是危險而且你不知道路,我才知道路啊(喔安餒喔)。」

就是這輛古董級的鐵馬,後座是厚實鐵打的置物架,龍頭還掛著平安符,他跟著老先生三四十年。

到場員警要載老翁回去,他惦記鐵馬怎麼也不肯搭車,員警乾脆下車代騎,就這樣一路騎回派出所,屁股快開花了。

試騎員警:「(叫你騎10公里會怎樣),覺的很累而且不好騎啊!」

圖/TVBS

老鐵馬座椅鬆脫,鍊條生鏽,騎起來有點卡卡的,當時員警一路騎回派出所,大約三四公里路,平時訓練有素,體力OK,就是避免屁股顛簸,需要站著騎。

 
福興分駐所長張勝甥:「除了用牽的以外,其他時候都是站著騎的啊,因為他那個座椅壞掉,沒辦法坐很久。」

老先生說不清楚住處,警方透過人臉辨識,找到家屬,到場把人接回去。發現他從台中龍井,騎到彰化福興,這路程二三十公里,更是厲害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鐵馬#迷路#報警#台中#腳踏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45

0.1157

0.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