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夜市滷味掉地「洗完繼續煮」 男控衛生疑慮掀論戰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2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2 15:39
男子發現滷味業者將落地食物以水沖洗後丟回鍋內繼續烹煮。(示意圖,非當事店家/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子發現滷味業者將落地食物以水沖洗後丟回鍋內繼續烹煮。(示意圖,非當事店家/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樂華夜市滷味攤傳衛生爭議,一名男子到攤位點了小香腸,不過在等待烹煮時卻撞見小香腸掉到地上,業者將其撿起後拿到水下清洗,接著便再丟回鍋裡煮,對此男子質疑店家作法有衛生疑慮,一派網友認為有所不妥,但另一派卻認為大驚小怪,引發論戰。

男子PO文抱怨滷味攤業者。(圖/當事網友授權提供)

 
該名男子在「我是永和人」社團抱怨,昨(1)日晚間前往新北市永和區的樂華夜市購買滷味,其中小香腸在下滷鍋前不慎掉落地面,他緊盯業者下一步舉動,發現對方將食物撿起後並未丟廚餘桶,而是拿去水下沖洗,接著和同事邊聊天邊快速將小香腸丟回滷鍋中,男子立刻上前詢問店家,對方則表示小香腸「有換過」。

《TVBS新聞網》採訪到當事消費者,他透露當時沒有看見對方拿新的小香腸,但老闆與店員一口同聲表示有換,最後也沒有重做餐點,於是男子將食物帶回家後決定丟棄,事發當下業者其實有意道歉,但男子仍說「我了解夜市食物難免衛生有疑慮,但掉在地上有需要省成本嗎?」更表示未來不會再光顧。

貼文一出,引來兩派網友論戰,部分人認為食物落地後即便清洗再煮仍是不妥,「做生意要道德良心」、「版主是對的,態度也不是奧客,做吃的衛生是基本,路邊攤也不能這樣搞」,也有同樣從事攤販業的網友回應「我也在市場做生意,手有拿過蛋、找過錢絕不碰食材」;但另一派網友則認為男子大驚小怪,「又不是沒洗」、「其實那個小香腸,是唯一有洗過,最乾淨的,其他的露天放馬路邊可能灰塵更多」、「撿起清洗沒問題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滷味#衛生#疑慮#香腸#樂華夜市#消費者#攤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0921

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