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嘴稱「每人日吞18公斤鳳梨」能解決 菜農看哏圖傻眼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2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2 12:03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建議民眾可1天吃18公斤鳳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建議民眾可1天吃18公斤鳳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大陸海關總署日前宣布,昨(1)日起暫停台灣鳳梨進口。總統蔡英文等政治人物紛紛在臉書做哏圖鼓勵全民吃鳳梨度過難關。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則說,台灣人只要「1天吃18公斤的鳳梨,連吃兩週就好,有很難嗎?我們怕什麼」,引發熱議。

對於這場鳳梨之戰,黃創夏27日在節目《鄭知道了》表示,不用害怕中國大陸的作法,因為42萬噸的鳳梨除以台灣2300萬人,「每個人只要吃18公斤,4、5天之內就把它解決了」。黃創夏認為,雖然對方造成我們的傷害,但只要挺農民挺過去,「每個人1天18公斤鳳梨,吃2個禮拜,很難嗎?一顆就3公斤,很難嗎?一點都不難,我們怕什麼?」

 

(圖/翻攝自三立INEW YouTube)

對於政府和名嘴的做法,雲林菜農林佳新昨日在臉書批評,最蠢的行為就是農產品只要上新聞就努力做哏圖並下鄉視察,然後叫大家努力吃起來。他認為,1天吃1噸都無法解決鳳梨問題,反而排擠其他盛產水果的通路,製造更多問題。
(圖/翻攝自林佳新臉書)

林佳新狂諷,過年後買氣降,釋迦,棗子要順便表演吃一吃嗎?隨文附上黃創夏在節目中要民眾1天吃18公斤鳳梨的截圖。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那恭請這位先生每餐每頓每天都要吃喔!沒吃完可不能停!」、「還有蓮霧喔!1天吃18公斤鳳梨嘴巴全破光了,戰力大幅提升喔!」、「好18公斤不多,請這位仁兄先吃吃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鳳梨#18公斤#黃創夏#名嘴#林佳新#大陸#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784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