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躲樹叢抓超速? 騎士批「恐害摔車」警駁:合乎規範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2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15:32
台南182縣道龍崎路段經常出現重機騎士練車。(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182縣道龍崎路段經常出現重機騎士練車。(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182縣道龍崎段常有騎士因車速過快,導致過彎不慎發生車禍,因此警方對該地交通特別關注,但有騎士發現員警日前在道路護欄及樹叢旁對往來重機測速,讓他不禁質疑員警「躲起來」取締更容易使人摔車,對此警方強調「一切合乎規範」。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從重機騎士的行車畫面發現有輛警車停在路邊,對面一名員警僅露出上半身站在道路護欄旁的樹叢,拿著儀器對往來重機測速,該名騎士受訪表示「很奇怪啊,不合理,要拍就正大光明,不要這樣偷偷摸摸。」他認為員警躲起來暗中測速取締,反而使騎士更危險,「這樣讓我們危險性更多,因為突然減速會滑出去。」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採用固定式或非固定式儀器取得用路人違規證據,警示牌位置與測速儀器應在100至300公尺間,因此員警被質疑取締地點少於該距離是違規取締;對此龍船派出所所長蔡文毅強調取締過程合法,警方測速是依據警示牌設置位置,與交通違規行為發生地點距離,大於100公尺處執行。

另外龍崎182線道東向西27.6公里處,有放置測速照相取締號誌,雖然當時員警站的位置距離警示牌確實僅80公尺,不到100公尺距離,但員警是在重機通過後再往前30公尺才開始測速,加起來距離110公尺,符合法規規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重機#台南#182縣道#龍崎#測速#取締#距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0925

0.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