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制區禁環團觀大潭藻礁?中油將深入了解情況


發佈時間:2021/03/01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 14:46
環團欲到大潭藻礁區遭拒。(圖/中央社)
環團欲到大潭藻礁區遭拒。(圖/中央社)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表示,今晨前往大潭藻礁G2海岸時遭中油駐警擋下,但一旁釣客得登記進入,阻擋行為已經剝奪親近海岸權利。中油指出,會再了解相關情況。

中油發言人張瑞宗表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由中油推動執行,在海岸保護上訂定相關管理辦法,任何民眾、環保團體或學術研究機構要進入G1及G2藻礁區域,都有一定作業程序,只要符合規定,在一定限度下會開放進入。

 

對於潘忠政指稱遭駐警擋下但其他釣客登記後就能進入藻礁G2區,張瑞宗指出,會再了解相關情況,若行為違反管理辦法,會再檢討。

潘忠政表示,今天清晨原本陪同公投連署工作小組的夥伴希望進入大潭藻礁G2海岸,但遭駐警保全制止不得進入。

潘忠政解釋,大潭藻礁G2海岸雖是管制區,但除了管制期間外,平常日得以登記方式進入,過去一直來都是這樣運作;所謂管制期,是中油規定的農曆初一、十六,再加上這兩個日子的前後1天,每個月一共6天。
 

潘忠政指出,今天是農曆十八,原本是可以進入的日子但遭擋下;就在一行人遭拒絕進入的同時,卻看著幾名釣客揹著釣具在登記簿上填寫簡單資料、領取識別牌,然後大大方方地走進藻礁區。

經現場交涉,潘忠政轉述,駐警僅表示是上級指示,但提不出任何規定文件,是交班同仁口頭交代;最後仍不得進入G2海岸,一行人只得轉往北邊的白玉藻礁。

潘忠政指出,上週也曾陪同記者前往此區,當時同樣也是登記進入;但在離開時被駐警告知上層交代,以後不准進入,包含平常日也不行。

潘忠政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不知道中油在害怕什麼」,藻礁是台灣的財產,中油的行為已經剝奪人民親近海岸權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生態文明

#藻礁#公投#中油#潘忠政#環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714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