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鳳梨重創台果農生計 陸官媒預告「還有下一波」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1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 10:03
中國大陸今(1)日起禁止進口台灣鳳梨。(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大陸今(1)日起禁止進口台灣鳳梨。(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大陸今(1)日起禁止進口台灣鳳梨,台灣農民生計受到影響。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昨(2月28日)社論文章指出,陸方是出於檢出有害生物、防範植物疫情風險的緣故才做此微不足道的調整,但在台灣卻成為驚天動地的事情,台灣當局極力將此事進行政治化操作,宣揚大陸藉鳳梨打壓經濟,警告台灣別挑戰大陸耐心,小心還會有下一波。
 
更多新聞:羅志祥復出拍片 陳沂再開酸喊「怎不找我客串」

 

環球時報》昨日發表題為〈台當局對「禁菠蘿」想得很多蓋因心虛〉的社論文章,內容提到大陸暫停輸出台灣鳳梨屬於微不足道的調整,是出於檢出有害生物、防範植物疫情風險的原因,但台灣當局卻極力將此事進行政治操作,宣揚大陸藉鳳梨打壓,喊出「自由鳳梨」的口號。
 
該社論指出,台灣當局將貿易政治化的意願極強,頂著島內輿論的巨大壓力進口美國萊豬,這是赤裸裸的政治操作,但在兩岸貿易方面,民進黨卻舉起「國家安全」的招牌,在過去2年先後禁華為、大陸無人機、淘寶及愛奇藝等,甚至在台灣無疫苗可用的情況下,禁止大陸疫苗進口,還高呼要呼應美國主導的排斥大陸供應鏈。

更多新聞:「路邊連抽2根」戒菸破功 吳慷仁再爆:陪吃美麗姐姐
 
 
「蔡英文和同僚們可謂昏了頭!」該篇社論續指,台灣的出口40%以上銷往大陸市場,一年對大陸的順差高達1000億美元以上,即使在環中國大陸地區,它對大陸的貿易依存度也是最高的支一,這種情況下民進黨當局不思如何穩定兩岸貿易,而是叫囂「新南向政策」,同時指望美日向台進一步開放市場,而美國重點琢磨的就是多從台灣收「保護費」,「蔡英文之流在引台灣走上歧途」。
 
該篇社論反問「如果菠蘿這麼點生意出問題都能讓台灣感受到衝擊,台當局有什麼資本如此放肆地破壞兩岸關係,毀掉兩岸正常交往的政治根基呢?」怒批民進黨當局嚴重辜負大陸對台灣的政治善意,在台灣社會廣泛享受善意的同時,還當成能夠為非作歹的資源,一再挑戰大陸的耐心和紅線。
 
更多新聞:煮熟蛤蜊長滿「白色結石」? 內行驚喊:嘜呷啦

值得注意的是,該篇社論最後「警告民進黨當局,須小心不觸發台海局勢多米諾骨牌式的翻轉」,稱大陸有許多惠台政策,台灣如此小的經濟體竟有上千億對陸順差,都是因為大陸長期奉行和平統一的兩岸路線,「民進黨當局不應把大陸朝徹底失望的方向推,逼大陸朝台灣經濟下手。一旦走到那一步,『禁鳳梨』根本就不算牌,究竟會有什麼牌,也完全用不著我們說,留民進黨當局去做一連串的噩夢吧」。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鳳梨#禁止#進口#民進黨#蔡英文#果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19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