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台農!日拉麵社長採購鳳梨 吃1碗送1顆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1 0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16:33

大陸禁止進口台灣鳳梨,政府發起全民吃鳳梨運動,連日本人也響應,近年旅居台南,在全台開了九間拉麵店的社長野崎孝男,到關廟採購1000公斤的鳳梨,只要點一碗拉麵,就送一顆鳳梨,立委郭國文和台南市議員林志展也加碼到3110公斤,象徵311大地震台日友好的情誼,而郭國文也轉達為鋒集團董事長廖鎮漢的意願,微風集團旗下百貨,會設置台灣鳳梨專櫃。

圖/TVBS

 
拉麵店社長野崎孝男,親自到關廟挑選鳳梨,要用新台幣挺農民。

日籍拉麵店社長野崎孝男:「台灣跟日本遇到困難的時候,互相幫忙很多次,所以我也是代表著小小的一位日本人,想要去幫忙台灣。」

野崎孝男是日本東京都前議員,現在在台灣有九家連鎖拉麵店,感念台灣人311地震對日本伸出援手,響應挺鳳梨農活動,一口氣買下1000公斤關廟鳳梨,客人吃一碗拉麵,就送一顆鳳梨。

 
圖/TVBS

日籍拉麵店社長野崎孝男:「所有的分店,我要吃一碗拉麵送一顆鳳梨,台灣的鳳梨去年出口日本的時候,日本人的評價也還蠻高。」

鳳梨農:「屏東到台南、嘉義這邊的鳳梨,已經開始要準備大出了,他們故意宣布這個消息,感覺就有點在算計我們台灣鳳梨。」

大陸突然禁止進口台灣鳳梨,衝擊果農,民間各企業紛紛表態力挺,包括微風集團董事長廖鎮漢也致電立委郭國文,願意在國內超市和外銷通路賣台灣鳳梨。

圖/TVBS

立委(民)郭國文:「第一通呢他(廖鎮漢)說他百貨公司,所有的超市都可以放鳳梨的專櫃,他第二次又打來,他說他海外的通路74條,也可以協助,只要符合這個檢疫標準。」

鳳梨台灣隊陣容越來越龐大,大陸現在不買,企業開始認購,再開闢其他出口外銷通路,自己的鳳梨自己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311地震10週年

#鳳梨#進口#外銷#台灣#農民#果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29

0.1548

0.3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