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府院三巨頭救鳳梨下鄉 鎖定南台灣三縣市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吳忠勳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8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8 20:02

為了解決鳳梨危機,府院高層三巨頭,228下午分別前往高屏南,三個最重要的鳳梨產區,向農民與產銷合作社喊話,總統蔡英文就提到這波危機,只會讓台灣鳳梨更有名,行政院長蘇真昌到屏東,喊出價格保證均價以上,而副總統賴清德到台南,提到政治壓力再大,也壓不壞鳳梨的美味。

圖/TVBS

 
鳳梨農:「像現在的金鑽鳳梨吃看看,尤其我們大樹的鳳梨,有特色!」

來到高雄大樹,總統蔡英文不但當場大快朵頤吃起鳳梨,還到鳳梨田視察,但卻呼籲大家先別急著吃。

總統蔡英文:「現在要吃鳳梨的很多,不過產出的好像還是(有限),所以我們消費者,不要急著吃鳳梨,因為我們後面還有很多鳳梨要上市!」

 
甚至不忘喊話,幫農民增加信心,這波危機反讓台灣鳳梨更有名。

總統蔡英文:「外國的朋友也很多說,我們要來相挺台灣,台灣的鳳梨本來就很有名,現在台灣鳳梨又更出名了,要來見證說我們台灣人,不但會做晶片而已,我們台灣人也會種鳳梨!」

圖/TVBS

活動主持人:「挺農民,大家一起吃鳳梨!」

至於到台南官田的副總統賴清德,也不忘把這起鳳梨危機,定調為政治壓力。

副總統賴清德:「一定要讓中國知道,即便政治壓力再大,都壓不壞鳳梨,同時呢,也沒辦法改變,鳳梨原有的甜美!」

活動主持人:「台灣鳳梨讚不讚,讚!」

圖/TVBS

 
至於到全國最大產區屏東縣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是要強調農民的權益不會受損。

行政院長蘇貞昌:「撥十億支持農民,第二,價格保證不會比去年、前年差,一定在均價以上!」

鳳梨農:「今天說要拿十億出來,根本沒法處理,因為你打成內銷的部分,就把市場價格壓到最低了!」

鳳梨農:「把它(產出)調節得好的話,應該是OK啦!」

228下午府院三巨頭,鎖定南台灣,最重要的三縣市要解決鳳梨危機,但有沒有效,農民心中似乎已有定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鳳梨#賴清德#農民#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99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