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唸「土魠魚羹」特斯拉也會當機! 台大教授曝原因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7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7 15:40
網路瘋傳唸出「開元路土魠魚羹」就會造成特斯拉GPS當機。(圖/TVBS)
網路瘋傳唸出「開元路土魠魚羹」就會造成特斯拉GPS當機。(圖/TVBS)

近日網路瘋傳只要唸出「開元路土魠魚羹」就會造成特斯拉導航系統當機,藝人林志穎日前帶著兒子親自實測,兩次都出現當機現象,他笑說不知道是否因這7字與別國語言的「重新開機」讀音很像,對此,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葉丙成解密背後原因,其實不須念完這7字也能讓導航系統當掉。
 
葉丙成在臉書上透露,說出「開元路土魠魚羹」會讓特斯拉GPS當機的真正原因,其實不是因為這7個字組成的「咒語」,問題出在「魚土」這個字,因這間店在導航系統上會出現亂碼無法正確顯示,因此車子電腦主機會自動重開機。如果在Google 導航上被標記為「土魠魚羹」,唸幾遍都沒問題,反之,若被標為「魚土」魠魚羹則不一定要開元路也會讓特斯拉導航掛掉。

 

只要導航標記為「土魚」魠魚就會造成系統當機。(圖/TVBS)
 
有網友好奇詢問「重開機那個缺少的字還是不會出現啊」,葉丙成回應「所以才一當再當,開機沒有用」。另外,先前有人懷疑是「開元路土魠魚羹」唸起來和英文的「請再次啟動」(kindly root to boot again)相似,不過葉丙成強調這說法並不正確,即使唸與讀音完全不像的「呂記魚土魠魚羹」,只要字是「魚土」就會造成特斯拉導航系統當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特斯拉#導航#系統#土魠魚羹#葉丙成#林志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86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