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疫苗10順位出爐 機組員第3、國手第4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7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7 13:44

採購的新冠疫苗雖然還沒到,但疾管署已公布接種10大優先順序,除了醫事人員、機組員等列前3順序,得出國比賽的選手也是第4順位,但台灣有不少「留學生和台商」得常出國,他們能不能自費?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基本上新冠肺炎疫苗全部都公費施打,但會提供一小部分自費疫苗,讓有合理個人需求者施打,但不會完全滿足。

圖/TVBS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疫苗已經變成一種護照了,就說你沒打疫苗,就等於你的護照沒有通關。」

新冠疫苗形同出國護照,疫苗到了誰先打,疾管署公布十大優先順序,前三順位分別是醫事人員,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以及高接觸風險如國籍航空機組員,船員與防疫車隊駕駛等,第四順位是有特殊情況需求者,含出國比賽選手。

衛福部長陳時中:「只有一小部分會進到自費市場裡面去,有些人順序上還沒輪到他,可是他有合理個人需要。」

 
圖/TVBS

沒出國必要的順位往後排,留學生、和得商務出國的台商,也有特別條款能自費施打,只不過得等實施接種1到2個月,疫苗還夠才會釋出,若以疫苗3月開打來看,預計最快4月就能開放。

但前面排隊的族群這麼多,台灣採購疫苗,進度又落後國際,想打恐怕沒這麼快。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台灣的疫苗進來的可能不會太夠,而且是分批進來的,當第一批進來的不夠,你怎麼有辦法讓這些人打,(如果)疫苗大家不敢打,有疑慮的時候,那有剩下的時候這也是一個出路,要不然疫苗也不適合保存太久。」

圖/TVBS

目前說好的20萬劑AZ疫苗,抵台還沒明確時間點,其他政府採購的疫苗,也不確定何時能進,與其把焦點指望在國外疫苗,國內疫苗的進度也備受關注。

最快取得二期核准的高端,陳時中認為上市機率會最早,預計4月底受試者,能施打完第二劑,六月提出報告七月民眾就能打,另家聯亞則,執行總計畫主持人黃高彬,也樂觀表示最快6月,能產一、二千萬劑,年底產能可達一億劑,可供外銷目前印度、巴西都有來詢問。

目前高端疫苗的二期進度,已率先突破千人,不讓國外疫苗專美於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民抗疫防新冠

拜登關鍵政策

#疫苗#肺炎#陳時中#接種#口罩#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21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