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睛!元宵乞龜 390兩「大金龜」市價2500萬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李讚盛 陳正 陳世明 顧守昌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6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6 15:34

元宵節,因為疫情關係,不少活動取消,不然就是縮小規模,像是台南鞭春牛活動照辦,不過搶春牛以及高空煙火則是取消;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的百人跳水儀式,改成由廟方人員抬神轎跳水,就連新竹舉辦邁入第三年的舉由笐火活動,也改成引火儀式和一連兩天的活動,另外,澎湖元宵乞龜活動,今年的大金龜市值兩千五百萬,也是全台灣最大的金龜,活動將在元宵節晚上登場。

圖/TVBS

 
大金龜放在神轎裡,廟方人員小心呵護,因為390兩重的大金龜,不止是全台最大,市值可是高達兩千五百萬元,澎湖元宵乞龜活動,將在26日晚上熱鬧登場,連續最多勝茭的民眾,就可以把大金龜帶回家,今年馬公山水上帝廟,重建落成,廟方和去年得主討論,重新打造大金龜。

去年金龜得主連俊明:「整個龜給他翻新就390兩,也要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大金龜超吸睛,來到台南同樣也很熱鬧。

 
拿著紅木棍,朝春牛燈飾背部鞭下,元宵節,台南鹿耳門聖母廟,一大早鞭春牛活動,照常舉辦。

圖/TVBS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祈求這個將春牛,這個火化送回天庭的這個活動,能夠將人世間的不幸災厄,通通帶回天庭。」

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像是以往都有的高空煙火和搶春牛,也都取消,人潮也比往年還要少,而高雄鳳山赤山文衡殿。

元宵節也很熱鬧,民眾比賽擲茭,贏家可以帶走價值十萬多元的黃金關公神像,疫情連帶衝擊祭典活動,今年百人跳水儀式喊卡,遶境也改成車巡活動,跳水儀式改由廟方人員抬神轎跳海。

遊客:「我們當地人還是非常的熱烈參與,不只白天有活動,到了晚上。」

圖/TVBS

新竹正月十五油笐火,舉辦兩年來都會吸引大批遊客參觀,今年舉油笐火取消,以不同形式呈現,元宵節當晚舉辦引火儀式,預計近一百人參加,接著還有一連兩天,農村體驗和草地音樂會等活動。

 
元宵節各地活動照樣登場,不過防疫優先,規模也比往年都來的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元宵節#煙火#遶境#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8

0.0988

0.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