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年48.2萬人囤房非自住 1747人擁10戶以上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6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6 13:06
圖/TVBS示意畫面
圖/TVBS示意畫面

財政部首次公布全國實際囤房情形,去年擁有非自住住家房屋者,就有48.2萬人,其中有三戶以上者約3.8萬人,有十戶以上的大戶則是1747人,但未來抑制房價是否會從,課囤房稅或推房地合一稅修法下手,財政部則說要從長計議。

記者洪浚緯:「綜藝天王吳宗憲很會投資理財,他就透露了,在北市內湖行善路上買了10戶,以目前的價格每坪50萬元來算,一戶60坪的話至少也要花三億。」

 

投資眼光獨到,吳宗憲也愛信義區,2015年砸3億買豪宅,2019年花8千萬標法拍屋,甚至20多年前就在東區以上千萬買300坪店面,如今已經漲到4、5億。

另外像綜藝大哥胡瓜,也擁有6筆房產總市值破6億,一戶自住一戶給兒女,另外四筆出租給商用,而小哥費玉清,更是在北市忠孝東路,擁有二十多棟房產,累積的不動產總價直逼10億。

圖/TVBS示意畫面

 
記者洪浚緯:「根據統計在去年實際有非自住房屋的人,是達到了48.2萬人,比起前年的45.7萬人,是增加了2.5萬人左右。」

數據顯示,國內囤房情形有增加趨勢,其中持有非自住三戶以上者約3.8萬人,有十戶以上的大戶則有1747人,但這兩者人數比前年有稍微下降,擁有10戶以上大戶,也並非先前外界認為的近二萬人,但目前財政部是否,要課囤房稅,或推房地合一稅修法,都還在討論階段。

圖/TVBS示意畫面

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樓美鐘:「目前我們還在蒐集資料,然後在做一些統計分析,這一些人他擁有這些房屋的情形是什麼,他的使用狀況是怎樣,座落的地點等等的,那這一些都是要我們要考慮的。」

台北市囤房稅,2014年起依持有非自住房屋戶數,採2.4%及3.6%差別稅率課徵以後,2018年空屋率與2014年相較已緩降0.03%,未來中央想抑制房價,想從稅務下手,能否有成效各界都很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屯房#財政部#稅修#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754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