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宵節前夕「喜降冰霰」!合歡山爆襲2分鐘 變天時間曝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5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6 00:00
合歡山今日下午突下冰霰。(圖/松雪樓提供)
合歡山今日下午突下冰霰。(圖/松雪樓提供)

元宵節前夕突下冰霰!228連假即將到來,但面臨變天,明(26)日元宵節下午開始鋒面來襲,27日開始天氣轉涼,低溫落在14至16度,沒想到合歡山今(25)日下午竟飄下絲絲冰霰,維持將近兩分多鐘,引起現場遊客驚呼。

合歡山因下冰霰白花花一片。(圖/松雪樓提供)

 
合歡山3150公尺處今日下探4.5度低溫,於下午4時35分突然下起冰霰,一顆顆猶如冰晶飄落至地面,長達將近2分鐘不斷飄下,畫面超級漂亮,由於冰霰來得又快又猛,許多當地遊客嚇得急躲避至松雪樓內,拿出手機開心拍照及錄影,欣賞元宵節前夕冰霰美景。

(圖/松雪樓提供)


(圖/松雪樓提供)

由於濕度不足,未出現降雪情況,但下冰霰關係導致路面潮溼,用路人行經此路段得放慢車速,行車要更加小心。此外,明26日元宵節至週六(27日)即將變天,明下午開始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轉涼,27日北台灣高溫降到20、21度左右,其他地區高溫變化不大,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落在14至16度,其他地區17至19度。
 

元宵節東北季風來襲。(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東北季風的關係,明日下半天起北部地區降雨趨於明顯,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降雨,週日至下週一(28日至3月1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水氣明顯減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僅東半部地區仍有零星降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合歡山#元宵節#冰霰#228連假#東北季風#變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787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