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Z疫苗何時到貨? 周志浩:WHO暫未回覆

記者 黃瀞瑩 張允曦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5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19:43

COVAX的韓國廠AZ疫苗已經開始配送,包括韓國當地、越南和泰國都已經到貨,台灣什麼時候能拿到?指揮中心表示,已經透過駐日內瓦代表處向WHO詢問,但還沒有接到回覆。另外,直接向原廠購買的AZ疫苗,傳出歐洲供貨吃緊,有沒有可能影響台灣的到貨速度,陳時中也表示,並沒有接到廠商通知。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原訂)這個禮拜會來通知我們,裡面的劑量,還有運送的情形,目前我們也在積極接洽中,還沒有回應我們。」

還沒收到WHO回覆,covax要分配給台灣的AZ疫苗,何時會到貨,但同樣是亞洲地區,產地南韓,24日開始分批運送,總共78.5萬人份AZ疫苗,越南泰國也在同一天,分別收到南韓出貨的,第一批疫苗11.7萬劑,非洲也有國家已經到貨,台灣還沒譜,難道也有人從中作梗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沒有感受到(壓力),只是在作業上一個時序的問題。」

 
圖/TVBS

指揮官陳時中,沒從陰謀論角度出發,倒是台灣也向AZ採購1000萬劑疫苗,而外媒報導歐盟已經接獲廠商通知,第二季疫苗運送,恐怕少於9000萬劑,剩不到原本合約一半,專家認為僧多粥少,台灣多多少少受影響。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歐洲這樣的一些情形,不過我相信說如果他提供的量,或時辰上面有變更的話,他們應該會先通知我們,目前沒有接收到這樣的訊息,發生這樣的情形,我認為我們國產疫苗可以接得上來。」

圖/TVBS

另一方面,未來疫苗到貨後,希望民眾不用太擔心,衛福部也公布,疫苗受害救濟,如果是死亡和極重度障礙,最高賠600萬元,障礙等級分輕重,250萬到500萬元不等,有其他不良反映,最高賠償20萬。

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洪子仁:「施打部位的疼痛,或者有點頭痛、疲倦,我想這都是打呼吸道症狀疫苗裡面,都是經常會有的副作用情形,我想這點應該不是非常嚴重的。」

專家認為,目前傳出的副作用都不用太擔心,好消息是,台大公衛透過臨床試驗分析,AZ疫苗可能降低,無症狀個案和傳播效益達到59%,各界只盼說好的3月施打,能盡快有消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口罩#副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851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