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年級生不爽就離職? 網曝「比7年級敢言」絕對關鍵


發佈時間:2021/02/25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18:23
多數7年級生在職場上若遇到不滿習慣「忍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多數7年級生在職場上若遇到不滿習慣「忍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同世代的人在處事上作法差異甚多,西元1981年後生的「7年級」與1991年後生的「8年級」,在職場上便可發現殊異。一名網友發現8年級生遇到工作不順時,勇於表達不滿,但7年級生反而習慣忍耐,好奇8年級生在職場上真的比7年級勇敢嗎?

網友好奇8年級生是否真的比7年級敢說敢言。(圖/PTT網友授權提供)

 
網友在PTT以「8年級在職場比7年級勇敢是真的嗎?」為題發文,他曾聽過一些消息,發現8年級生若在職場上遇到不滿的事情,「說不來上班就直接不來,說檢舉就去檢舉」,反觀7年級生,若在工作中遇到不順會選擇忍耐,將自己不滿的情緒壓抑下來,因此心中萌生疑問,「8年級在職場比7年級勇敢,請問這是真的嗎?」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回應「七年級比較憨厚,不太敢出頭」、「以前我帶過八年級PT,真的覺得他們敢愛敢恨敢離職」、「七年級還保有戒嚴時代培養下來的奴性」、「真的,我遇到七年級幾乎都很奴,八年級都很有個性」、「8年級大好大壞,神的很神,雷的很雷」。

但有人認為關鍵不在「世代」,而是「年紀」,「年輕不喜歡再找不難,年紀大,啥不爽都得吞忍,為生活」、「八年級比起七年級來說,比例上大多數沒有家庭或小孩要照顧,自然比較沒有包袱」、「過10年換9年級比8年級勇敢」、「十年前的七年級也是這樣啊」。

 
實習編輯/周嘉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職場#7年級#8年級#奴性#離職#工作#年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0967

0.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