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貧欠繳註冊費 「不肖校友」50年後報恩師生動容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5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16:43
一名畢業逾50年的「不肖生」寄暖心信件回母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畢業逾50年的「不肖生」寄暖心信件回母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彰化田中國小校長溫景成近日收到一封暖心的匿名信件,一名自稱已畢業50年的校友署名「不肖生」,內容提到他早年家庭困苦,時常欠繳註冊費,至今仍深感愧疚,為了報答師長的培育之恩,特別寄2.3萬元回校「補繳費用」。溫景成表示,很感動這名校友沒有辜負恩師教導,會將這筆錢捐出並造福學弟妹,延續這份愛。

署名不肖生的校友寫信補寄註冊費回母校。(圖/溫景成提供)

 
這封署名「不肖生」的校友信中提到,他已畢業超過50年,對於當年師長的教導充滿感激,不過早年家中生活貧困,時常欠繳註冊費,至今想起仍感到十分愧疚,為了報答師長的培育恩德,他決定寄還2.3萬元回校,作為補繳的費用,並請求師長原諒他的無心之過。

田中國小校長溫景成收到信相當感動。(圖/溫景成提供)

剛開學就收到如此暖心的信件讓溫景成相當感動、內心百感交集,他分享,小時候他也是常常拖延繳註冊費的人,自己當上老師後更能體諒這些孩子,沒有人想一輩子當手心向上的人,並不可恥,只要記住這份情、感受這份恩,就有回饋的一天。

溫景成表示,看著信件中的2.3萬元,他要感謝這名大學長,沒有辜負恩師的教導,並決定將這筆錢全數存進仁愛基金專戶,造福有需要的學弟妹,將這份愛延續下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彰化#註冊費#田中國小#校友#溫景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0

0.1655

0.3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