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市27日起開放探病 醫院入口提升管制


發佈時間:2021/02/25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11:52
桃園市27日起將比照中央規定,回歸現行陪探病機制。(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市27日起將比照中央規定,回歸現行陪探病機制。(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桃園市27日起將比照中央規定,回歸現行陪探病機制,醫院入口管制也將提升,另將向中央爭取經費補貼責任醫院的隔離病房整修。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挺過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案,19日恢復正常營運。針對中央宣布北北桃醫院10日起回歸現行陪探病機制,桃園市當時決定維持禁止探病至春節後。
 

鄭文燦今天上午主持桃園市急救責任醫院區域聯防春節後討論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桃園市27日起將比照中央10日所公告的陪探病原則辦理,住院病人的陪病者(含照顧服務員)以1名為原則;訪客探病每日固定1個時段,且每名住院病人每次以至多2名訪客為原則,醫院得視情形調整。

鄭文燦也說,由於院內足跡的掌握較複雜,因此醫院在入口的管制必須提升,目前先由桃園醫院和敏盛醫院做新的入口管制設備推廣,市府會全力協助,希望11家責任醫院在入口管制的部分,都能完成體溫量測、刷健保卡,身分識別的3個目標,這樣就能有電子化資料以便日後的疫調追蹤。

鄭文燦也說,疫苗接種的部分,目前已經完成造冊給中央,等中央決定接種的順序和方式就會開始執行;另外,針對這次桃園醫院事件,若各醫院有衍生支出的部分,盼衛福部可以支持實報實銷。
 

鄭文燦表示,由於桃園醫院目前正在進行隔離病房的整修,因此仍未收治確診武漢肺炎的病患,但其餘11家責任醫院的隔離病房相關設備和規範也需要提升,未來盼能完成整修,這部分會向中央建議補貼相關經費,以及建議加裝電視、飲水機、電風扇等設備,提供有更人性化的服務,也減少醫護人員進出隔離病房的機會和風險。(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桃園#醫院#探病#新冠肺炎#隔離#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06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