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診防疫獎勵金已撥17億 護理師控拿嘸1萬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4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20:43

衛福部從去年1月起,針對急救責任醫院提供防疫獎勵,提前撥款到今年三月底的獎勵金已經超過17億元,但有教學醫院急診護理師投訴,醫院發給急診醫護的防疫獎金不公平,有人拿到40到50萬,但有人拿不到1萬元!

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醫院急診部門是醫療第一線,衛福部也從去年初就開始提供急救責任醫院防疫獎勵,不過有急診護理師抱怨,防疫獎金發的超不公平,指出中部一家大型醫院排班制度不公平,導致防疫獎金有人一拿40萬到50萬,有人只拿1到2萬元還有人更少。

記者vs.投訴護理師:「有聽說最多,差的金額差到一百倍左右,醫院也不會提供任何告知,發多少津貼(獎勵金)下來,也沒有一個透明化,詢問單位主管,單位主管不公布名單,也不允許同仁再過多提問。」

圖/TVBS

詢問衛福部醫事司,針對設有24小時急診部門的急救責任醫院,目前已經提前撥款防疫獎勵金,到今年三月底,14.5個月發出的獎勵金,達17億8千多萬元,其中如果是教學醫院,急診部門一個月可領到120萬的獎勵金,但這些必須全數分配給急診的相關工作人員,而醫護人員採檢疑似個案也有獎勵金,採檢一例,白天500元晚上700元,其中醫院收兩百元,剩下的300與500元則是撥給採檢相關人員,比例授權醫院自己分配,到今年一月底個案採檢獎勵金,已經撥款1345萬元。
 

記者vs.投訴護理師:「單位一開始都沒有調查同仁的意願,是否我們要上採檢班,之後就固定就是那幾個,一直連續上。」

圖/TVBS

排不到採檢班,而原本的急診工作量則是相對變大,至於被投訴的教學醫院,表示沒有聽說分配不均的問題,員工的申訴,現在需要時間查證,醫事司強調,如果醫護人員認為醫院防疫獎金分配不均,也能寫信到部長信箱申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獎金#新冠肺炎#衛福部#急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13

0.3221

0.5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