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測高分群懸崖式崩落 專家估4科門檻最多降5級


發佈時間:2021/02/24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15:11
(圖/中央社資料照)
(圖/中央社資料照)

110學測成績今天出爐,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表示,今年學測高分人數如懸崖式崩落,落點預估將是大工程,社會組或自然組參採4科的校系門檻最多可能比109學測下降5級分。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公布110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包括各科人數百分比累計表及各科5標「頂標」、「前標」、「均標」、「後標」、「底標」分數。

 

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指出,今年學測高分人數如懸崖式崩落,數學科15級分人數更創歷年新低,今年學測數學12至15級分人數相加僅1萬835人,而去年學測數學光15級分就有1萬4489人,因此預估今年落點將是大工程,可能比學測首次改5科選4科的落點更加難預估。

將學測各科級分和累計人數對照後,劉駿豪預估今年自然組參採國英數自組合的科系,通過第一階段篩選通過門檻可能會比去年下降1至5級分,社會組參採國英數社組合的科系,第一階段通過門檻可能會比去年下降2至5級分。

劉駿豪提醒,考生預估落點時,可依該校系109學測通過一階門檻各科組合級分所對應的累計人數,找出110學測同樣累計人數區間的級分,進而預估通過門檻級分的變動;由於110學測數學科和英文科累計人數分布和106學測相仿,因此一階有篩選英文或數學科的校系,建議考生可參考106學測英文或數學的級分門檻。
 

劉駿豪也表示,110學測成績變化大,預估落點相對困難,建議學生要找有經驗的老師討論;由於一階篩選出現同分人數時須進行超額篩選,但過去都未公布超額篩選的通過門檻,增加預估落點的難度,建議大學招聯會或甄選會能公布超額篩選的通過門檻,以利考生推估落點校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學測#考生#校系#級分#個人申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782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