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錯臉擦再多保養品也枉然 破解4大臉部清潔迷思

編輯 吳雯燕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4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11:28
用錯方法洗臉會加速皮膚乾燥、老化,擦再多保養品也枉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用錯方法洗臉會加速皮膚乾燥、老化,擦再多保養品也枉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期戴口罩,肌膚總是悶住了,臉洗乾淨皮膚才會健康,保養品才能吸收,肌膚才會透亮!溫度不對、過度清潔都NG,正確的洗臉方式,只要一分鐘就可以洗得很乾淨。

熱水洗臉OUT!會加速皮膚乾燥、老化

 

冬天再冷都別用熱水洗臉(洗澡的溫度就過高囉),熱的水清洗皮膚則會導致皮膚乾燥、皮膚油脂排泄、皮膚老化,降低皮膚的保濕能力。比體溫低一些的溫水、冷水(約20度)才是對肌膚較好的選擇,溫水可能可以改善皮膚的癒合、冰涼的水甚至可以降溫緩和發炎。

一年四季都用同樣洗面乳OUT!

皮膚很敏感,季節溫度、保濕不一樣,油脂度分泌度也大不相同,夏天跟冬天也需要用不同的洗面乳。通常早晚洗一次臉就可以,勿認為洗兩次就更乾淨,過度清潔會加速肌膚乾燥。洗面乳選擇有標示溫和、不易刺激及不易致粉刺的洗面乳,更重要的是要依照個人皮膚油脂的情況先去選擇,另外,一定先卸妝再洗臉喔!
 

小提醒:乾肌人早上用清水洗,晚上用一次清潔產品就夠;皮脂分泌較多的油肌人,早晚清洗外,最多中午左右再清潔一次,最多不要超過三次,如出油嚴重可利用吸油面紙協助。

洗臉不用太久,用力磨擦OUT!

洗臉前最重要也最容易被忽略的事就是要徹底洗手,連指甲縫隙也別漏掉囉!再將清潔產品取適量於掌心慢慢搓揉成細小泡沫,先抹在容易出油的區域(如T字部份),再緩緩塗抹到全臉。並以指腹輕柔在臉上畫圈按摩,由上而下、由內而外,不要用力搓揉,按摩時間不約1分鐘即可。長痘痘的地方要盡量減少刺激,不要大力搓揉,以泡沫稍微帶過即可,而髮際、臉頰邊緣、下巴、頸部也不能忽略,要仔細清洗喔!

用毛巾輕輕壓乾,搓揉磨擦OUT!

洗臉前先把毛巾洗乾淨,洗臉毛巾也要定期清洗,洗完臉不要採自然風乾,會造成皮膚缺水。剛洗完的臉,皮膚較柔嫩脆弱,以乾毛巾輕輕按壓臉部,吸乾水即可,千萬別用毛巾搓揉磨擦反而會破壞角質層傷害肌膚喔。

原文請見:你真的洗對臉了嗎?溫度不對、過度清潔,皮膚就會乾燥粗糙,錯誤迷思大破解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洗臉#教學#秘訣#簡單#快速#保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5

0.4812

0.6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