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8連假先雨後晴!元宵夜東北季風南下 北台灣降溫


發佈時間:2021/02/24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09:50
26日夜間起,北台灣氣溫降,新竹以北、東半部有局部雨。(圖/中央社資料照)
26日夜間起,北台灣氣溫降,新竹以北、東半部有局部雨。(圖/中央社資料照)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元宵節(26日)夜間起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挾帶冷空氣,北台灣氣溫降,新竹以北、東半部有局部雨;28日天氣好轉,預估3月2日又有另一波較強冷空氣南下。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今天東北風迎風面北海岸、東半部及各地山區雲量稍多,偶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為多雲時晴的天氣。

 

吳德榮指出,明天至元宵節(26日)白天各地好轉為多雲時晴的天氣,東半部及山區偶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白天舒適微熱、早晚略偏涼。

吳德榮提到,元宵夜至27日,東北季風南下,挾帶的冷空氣、水氣皆比前一波略多,228連假第1天(27日)新竹以北、東半部有局部雨,北台灣氣溫降、轉涼微冷;中南部多雲時晴,氣溫稍降。

他說,連假第2、3天(28日至3月1日)各地天氣轉為多雲時晴,白天舒適微熱、早晚偏涼微冷;另外,未來一週中南部清晨及金馬易起霧。
 

吳德榮提醒,台灣3月還常有「倒春寒」的天氣。最新模式模擬顯示,3月2日另一波更強的冷空氣南下,但屬期末的模擬,各國模式都還在調整中,應持續密切觀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元宵節#東北季風#冷空氣#氣溫#水氣#倒春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2

0.0954

0.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