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2起大眾運輸開放飲食 高鐵恢復販售自由座


發佈時間:2021/02/23 20:15
3月2日起大眾運輸開放民眾飲食。(圖/中央社資料照)
3月2日起大眾運輸開放民眾飲食。(圖/中央社資料照)

交通部今天說,指揮中心已同意,3月2日起放寬大眾運具與郵局營業區域內禁止飲食限制,並恢復高鐵自由座服務及取消台鐵城際列車站票數限制,雙鐵車站大廳恢復場地租借服務。

交通部說,在未放寬飲食限制前,二二八連續假期仍維持原有於大眾運具不得飲食的規定,呼籲國人務必配合搭乘大眾運輸量體溫、戴口罩及遵守飲食相關規定,做好自我防護,保護自己也維護他人健康。

 

交通部提醒,放寬旅客搭乘大眾運具的飲食限制後,旅客如能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情形下,得於飲食期間暫時取下口罩,飲食完畢後仍須佩戴口罩,另於郵局營業區域內也同步放寬相關飲食限制。

同時,高鐵3月2日起也恢復提供自由座服務,台鐵取消城際列車銷售站票數的限制,雙鐵各車站大廳恢復對外租借場地服務。

交通部先前因應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事件,加上農曆春節假期將至,為避免車廂內人潮聚集與飲食行為造成病毒傳播風險,獲指揮中心同意自2月1日起禁止於搭乘大眾運具及郵局營業區域內飲食;另春節期間也取消高鐵自由座服務,並限制台鐵城際列車銷售站票數,同時,雙鐵各車站大廳也暫停或延期租借,並停止辦理各項活動。(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疫情#新冠肺炎#大眾運輸#飲食#開放#口罩#自由座#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738

0.227